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安徽合肥又发生强拆打伤人事件(图)

 
 (维权网信息员周维林报道)412日上午8许,合肥市新站管委会的100多名由城管、拆迁办等人员组成的强拆队伍来到站北区北岗村炮竹店李守法家要强制拆除李守法的住宅,当年近70的李守法老人欲关闭房门抗拒强拆时,城管猛地一脚将门踹开,李守法老人猝不及防被门将额头撞破流血,其后他又被城管用拳头打掉两颗牙齿,还有一颗牙齿松动。李守法老人的妻子亦被殴打拉出家门,其后房屋被拆除。李守法老人被送到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额头伤口缝合了9针。

据悉,合肥市新站管委会是以拆违的名义强拆的,而李守法老人的房屋早在199912月就获得了《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长集建1999字第45433号),因此作为农村村民房屋其合法性不容置疑的,如今随着城市的发展,昔日的农村已经划入市区,而合肥市新站管委会的拆迁补偿标准太低,双方无法达成拆迁补偿安置协议。

416上午10时许李守法老人的子女找到社区居委会,书记说强拆是管委会干的,其后谈及拆迁补偿安置问题则提出货币化补偿,因数额未能满足李守法老人子女的期望而未能谈妥。

据悉,李守法老人的子女将要求政府依法处理老人被打事件,将坚决捍卫自身权利,期待能够获得公平的拆迁补偿安置协议。

附:申   

尊敬的合肥市孙金龙书记:

我是站北区北岗村炮竹店村民武丛枝。2011412日上午8许,新站区站北新区执法队包括城管在内的100多人破门而入,对我户实施野蛮拆迁,现场没有出示任何合法证件,没有任何商量的话语,全程有摄像记录,拆迁过程中为保护我父母的合法财产据理力争,但执法人员仗着人多势众,强行暴力强拆,将我势单力薄的父、母亲打伤并强行带离现场。非法流血暴力活动致使我父亲的脑部缝了九针,牙齿掉了两颗……

试问:

1.我户的房屋拥有合法的土地证使用证,站北新区是根据哪条自定政策非法定性我户的房屋为违章建筑。

2.根据国务院有关条例,实施强拆必须有法院来裁决。但是站北新区无法出示合法有效文件,让我户怎能接受。

3.生命至上,生命大如天!在强拆过程中部分执法人员非法动用暴力手段,视我父母亲的生命如草芥!如此草菅人命,造成流血事件,使我父亲的人身受到强力攻击,全家精神受到巨大打击。致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受伤害,如此沉重的代价谁来承担?

4.我们老百姓是弱势群体,信息不对称,权利不对等,拆迁是政府行为,针对我户所陈述的事实,不知新站区政府给予我户一个怎样的妥善处理办法?

5.国家大力提倡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让人民充分享受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果,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更加有尊严。现在由于国家建设发展的需要,征地拆迁属于大建设常态,我们也是大建设成果享受者。但也不能以损害和侵犯老百姓生命财产合法权益为代价而进行强拆。况且国务院三令五申一再要求地方政府一定要遵从老百姓的意愿,倾听老百姓的心声,关心老百姓的疾苦,禁止暴力拆迁。但是就有个别人为了自身利益,不顾老百姓的合法权益,任意妄为,试问国法何在?天理何存?如今我户被暴力野蛮拆除,置宪法尊严于何处?

陈述人:武丛枝
当事人联系电话 13865804511

201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