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68岁的女访民季阿珍劳教上诉案将开庭(图)

(维权网信息员刘涛综合报道)现年68岁的女访民季阿珍因在北京上访,2010年9月被安元鼎送回张家港,从此失踪,93天后家人拿到其被劳教的决定书,其家人提起诉讼,从起诉到受理又历时四个多月,终于将在2011年5月24日下午于苏州沧浪区法院开庭。法院不准律师印资料,并想要其家人撤诉。季阿珍在长达九年的上访中被两次拘留、两次关黑监狱、现在又关进劳教所已259天。

以下是其女儿季惠英提供的材料:

母亲是位下岗工人,也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她朴实、勤劳、善良有爱心,最可贵的是她有强力的正义感!当我弟弟季惠兵被保安和警察殴打,导致精神分裂症,母亲就义无反顾地走向了维权的道路!

父母上访快9年,常会被稳控、会被拘留、会被关黑牢。(原住)徐丰村的原村书记季惠忠以解决上访为由,将我母亲带出去关进了张家港拘留所15天。在拘留期间,母亲被多次提审,民警徐雪兴,刘静将她的左手锁在窗栅栏上,不让她大小便,威逼她在他们准备好的材料上签字,强行要不讲事实,解决上访事情。母亲出去后逃到北京举报。

2008年国家要办奥运会,母亲深知奥运会期间会被迫害,在2008年6月1日在东莱菜场,菜场里有很多认识母亲的好人,在他们的帮助下,母亲逃了出去,逃到了北京郊区叫樊家村的一位农户家里避难,当地政府派了一批批人围剿北京,他们以网上逃犯的名义联合北京警察将母亲抓获!

2008年8月9日接到母亲的电话,告知被抓获,从此杳无音信!我电话给当时的公安局长傅泉福(现已调到苏州公安局),询问母亲下落,傅局长不理会我,也去过信访局,没有任何人告知我母亲的下落!我只知到母亲是被当地政府控制着。我母亲季阿珍被两次拘留、两次关黑监狱、现在又关进劳教所已259天。

2010年9月15日派出所所长秦斌、指导员惠永华等人到迎宾旅社,向我和父亲宣读母亲季阿珍被劳教的决定,并说是苏州的意思,我问秦要决定书,秦说:这怎么能给你呢?这一切他们当时都有摄像。现在他们谎称劳教决定书已送达,是季留芳拒绝签名!秦所,你是用哪一只手提给季留芳的?!

劳教68岁季阿珍劳动教养审批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陈度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委610办公室主任。吕思廉苏州市公安局法制办主任。王毓强苏州市公安局督察支队队长。杨诚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纪检员。徐伟骏苏州市公安局法制办副主任。陆松明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这六个人认为,其年龄虽已满67周岁,同意对季阿珍予以劳动教养一年,上报省劳教委审核批准。其他审委会成员均表示同意陈度的意见,上报省劳教委审核批准。(这些都不让复印,是我一字不漏摘来的!这些人平时无法无天已成习惯,所以对于我母亲已经超过劳教年龄,他们也不以为然)

2011年5月11日我在劳教所见到母亲,其脸色苍白,人也消瘦了一圈,看上去一下子老了很多,更奇怪的是她听不见我电话里的声音,我以为是她的电话机怀了,叫她换一个电话,换了电话的她还是听不清,我就意识到母亲听力出问题了,看到母亲因听不见而焦急又无助的眼神,我的心碎了!我眼含泪水冲了出去,我要找所长,要为母亲讨个说法!

现在母亲的听力都成问题了,我很气愤,因气愤而激动,我请问他们我母亲当初血压那么高,他们怎么收监我母亲的?劳教所郑大队长说我母亲是血压高,所以他们开始没有收,是后来张家港拘留所的王警官在车子里又给我母亲吃药,吃了药,血压就正常了,所以他们就收下我母亲,真的太残忍了!听到这些我泪水再也无法控制。

我是2011年5月13日去沧浪区法院阅看证据卷宗的,证人的询问笔录,《张家港信访终结综合报告》等,岳法官说这是公安的内卷,那个也是公安的内卷为由,拒绝复印,后来只有母亲被拘留的处罚书、劳动教养通知书、劳动教养送达回执、撤销行政处罚决定书、还有训诫书就这些被复印了!法官还说这些是我早应该有的!

2011年5月13日去法院看了被告的证据卷宗,从多人的询问笔录及《天安门公安分局工作说明》等材料中,一点也没有反映母亲有任何违法的迹象,昨天蔺律师也去法院看了卷宗,我就纳闷地问他,是凭什么劳教我母亲的,蔺律师说大多数劳教案都没有实质的东西,他说这些证人证明还对我们有利,证明他们对我母亲截访!

苏州市沧浪区法院的岳法官5月19日到江苏女子劳教所找我母亲季阿珍,建议我母亲撤诉,然后放她出来。母亲不同意法官的建议,表示要依法办事,出去后还是要继续上访!岳法官问我母亲是否相信法院,母亲说不相信,法官说不相信法院为什么要起诉,母亲说她没有办法,因为劳教决定书上规定只能起诉!

为不让我母亲上访,将我68岁的老母亲囚禁在江苏女子劳教所246天!请让我母亲回家,我要带她去看病。

联系电话:13382535578 季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