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新沟桥户籍警周光建率人上门逞凶紧逼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生存权受到威胁

新沟桥户籍警周光建率人上门逞凶紧逼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生存权受到威胁

(维权网报道)2011年5月5日上午时点10:40,新沟桥派出所管段户籍周光建再次强行敲开秦永敏家门,带着社区治保主任姜轶东先生和新沟桥街司法所梅女士,以秦永敏仍然在剥夺政治权利期间为名,气势汹汹地进行威逼,向他提出各种非分要求。

周光建一来就反客为主,说什么屋里这么黑,不考虑秦永敏极度贫困交不起电费的惨景,大白天就把灯拉开,秦永敏回到电脑旁坐下,他又强行抢到秦永敏面前大叫:“怎么每天还在写!你每天还在发文章?”

秦永敏说:“你既然是客人就请坐,凭什么管我写什么,管我上电脑?”

周光建继续冲到秦永敏面前大叫:“我们今天是来办公事的,你处于剥权期间,必须服从监管,否则我们依法采取措施!”

秦永敏愤怒的说:“你来到我家,我请你坐下来谈,你凭什么冲到我面前?何况我现在一退再退连中国人权观察的人权简讯也停了,你们还要我怎么样?我现在退到家里不出门,不说话,你还要找上门来冲到我面前找事,幸亏我还有一个后门和天井,我现在退到后门外,退到天井去!”就这样边说边被迫退出了后门。

在这种情况下,司法所梅女士很有必要地解释说:“我今天来只是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以前也给你打过几个电话,我不过是吃这碗饭,你听我们把话讲清楚。”

“那好,”秦永敏说,“有你这种态度我们什么都好说。”

姜轶东则始终没有说一句话,顺便说一句,他每月仅一千元工资,却要养活三口之家,其家庭生活极为困难。

秦永敏指着靠椅说:“既然这样,你们就坐下来谈!我尊重你们的工作,同情你们的处境,配合你们履行职责。但这是我家,我没有犯法,你们是我的客人,应该坐下来好好谈。”

户籍警周光建却继续不可一世地说:“我们是来对你宣布:第一,你每月必须写一次思想汇报交给司法所,第二,你每月必须参加12小时的公益活动,第三,你每周必须给司法所打一次电话。”

秦永敏气愤地回答:“别说我坐在牢里几十年也没有写什么思想汇报,现在作为自由公民凭什么还要受你们的思想钳制?再说,我这这么大年纪,没有工作没有饭碗,你们连低保也不给我,还要我每月白给你们干12小时的活,这不是要把人逼死吗?我不吃饭了,专门去给你们白干活?我现在一退再退,连人权简讯都停了,你们对我还没完没了的步步逼近,你们到底要怎么样?你们的这些要求我只能这样回答,要我去司法所、去给你们干活只能拿铐子来把我铐去,至于思想汇报,我坐在牢里几十年都没有写过。现在你们要我写也行,我有一个条件,就是面向全中国和全世界,我向包括你们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写思想汇报!”

周光建说:“据有人举报,你有存款,所以才不给你低保。”

秦永敏质问他:“谁举报?公安局举报吧?近半个月来两次非法炒家,把我的银行资料抄走也不列入清单,这是抢劫还是执法?再说了,难道每个拿低保的都没有存折吗?办低保的前提不就是要求先到汉口银行办一个存折?你这样说不是强盗逻辑?”

整个过程中,秦永敏再三请户籍周光建坐下,周三次冲到秦永敏面前,以“执法”名义进行威胁。

最后走出大门外时,周光建还洋洋自得地宣称:“我们是在执法,中国是法制国家,我们今天来是依法办事。”

秦永敏怒声反驳道:“你们执得什么法?我回来五个月没有出门,你们抓了我六次,关我两次,抄我家几次,任意拿走我的东西连清单上也不写!我干了什么坏事?我这辈子坐几十年牢,又干了什么坏事?无非就是说话,写文章。现在我成天坐在家里,连人权简讯也不发了,你们还要打上门来,让我在没有饭吃的情况下去给你们做苦工,你们不是想要我的命吗?你们口口口声声讲法法治,凭什么三天两头在我家门口抓捕我的来客?中国哪一条法律给了你们在我家门口任意抓捕来客的权力?你究竟懂不懂什么叫法治?世界今天的法治是从善如流的水治,你的法制是蛮不讲理的刀制!”

为此,秦永敏再次重申,自己回来五个月基本上没有出门,没有社会活动,现在人权简讯也已经暂停,至少今年之内都会如此在家修养,希望当局不要无事生非无理取闹,不要制造社会矛盾,不要制造迫害理由,要求当局依法保障自己和全中国人民的基本生存权,不要把中国人都逼上梁山。

对秦永敏先生的生存权受到侵害状况,维权网将予以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