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高智晟失踪15个月,其兄多方找询无果(图)

高智晟(档案图片)




(维权网信息员东建报道)自去年4月至今,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失踪已经15个月,尽管外界还高智晟自由的呼声一直不断,但据高智义称,15个月以来他四处打探高智晟的下落,却丝毫没有消息。


信息员:去年4月至今,您有高智晟律师的消息吗?

高智义:找了15个月一点消息都没有。

信息员:您都通过哪些渠道查找?

高智义:我给负责办理看管高智晟的北京一位处长打电话,但他总说不知道,有时称是高智晟走失了。今年两会期间,我想到北京去,这位处长告诉我等两会结束会告诉我高智晟的下落。两会结束后我再打电话,他说不知道。

高智义说:政府也不能胡来,如果高智晟违法了可以把他关进监狱,但不能让家人15个月都不知道他人在哪儿。今年814号高智晟监外执行期满,到时候如果再不放人,我肯定要拚着性命讨一个说法的。

高智义表示:自己都是奔60岁的人了,高智晟12岁丧父,是他看着高智晟长大,把高智晟抚养成人,其感情相当于父子。自高智晟再次失踪后,他晚上常常睡不着觉,白天无心做事,整个家庭闹得不得安宁。

做为维权律师,高智晟曾参与办理陕北石油事件、太石村事件、汕尾事件、法轮功案件、苏家屯事件等多起民众维权案件,并多次就法轮功人士的合法权利得不到保障和被剥夺司法救助等问题上书中国政府,因此受到监控、绑架和强迫失踪的迫害。2005年高智晟律师事务所被勒令停业一年。20069月,高智晟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同年12月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高智晟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20092月高智晟在陕西的家中被警察带走,随后网上流传《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高智晟律师自述遭绑架经历》一文,引起国际媒体及人权组织的高度关注。在国内外舆论的压力下,警方称高智晟于9月份走失。直到20103月,高智晟才得以与亲友取得联系,并称自己在山西的五台山。同年4月高智晟北京现身,与亲友会面和接受了媒体采访,高智晟亲口讲述了自己遭受的酷刑折磨,于410日高智晟再次失踪,至今已经15个月,尽管外界及亲友多方呼吁并打探其下落,却没有他的任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