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山东临沂逼拆出人命,死者尸体被警察持枪抢走



 


(维权网信息员俞成报道)2012年2月13日,本网信息员获悉:山东临沂违法拆迁再酿血案,死者是费县探沂镇许由城村吕现立,尸体被50多名武装警察持枪抢走已经20多天,至今下落不明。

据死者父亲吕西福叙述:他是一位1948年参加过解放战争的81岁的退伍老兵。现在体弱多病,生活不能自理,他所在的费县探沂镇近年不顾当前当地经济状况,当地政府只求政绩,违反民意,没有任何合法手续,大搞由县、镇、村三级联建的“旧村改造”。

2010年10月27日,吕西福所在的许由城村村委会,把他的九间瓦房作价征收归村委所有。村委多次通知吕西福拆屋,因为他年老无能为力,没能按照村委要求的期限拆除,村委会不让,就将他三儿吕现国住的楼房停水、停电两次,把吕西福的电停了两个月之久,并且停发了他的生活费,使他的生活陷入困境。

吕西福说:“旧村改造应该统一规划、统一拆除、统一还迁。旧房的拆除应该由村委会责成专门从事建筑工程的单位统一拆除。村委会以停水停电相威胁,强制个人拆除旧房,81岁的我已经不能从事拆除房屋的工作,只能让我的大儿吕现仁,二儿吕现立去替我拆除村委会要求拆除的旧房。由于不是专业从事拆房的人员,致使在拆房过程中我二儿吕现立被当场砸成重伤,虽经及时送医院抢救,但因伤势太重抢救无效,于2012年元月1日11时死亡。

“我二儿被砸死后,一连三天我找村委会给个说法,村委会百般推脱,放任不管,并扬言:“楼是胡锦涛让盖得,有本事找胡锦涛去要。”

“由于问题得不到解决,第四天我到探沂镇政府哭诉此事,镇党委书记、镇长对我们说:一、我们不知道此事;二、你们现在回去,由镇里协调村里合理解决。我们在村里等镇里领导三天没见人影”。

“第五天医院通知我们尸体在医院停放太久,要求马上运回,我们只得连夜运回”。

“第六天,在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情况下,我们只好到临沂市委申诉,要求问题得到合理解决,信访局领导答复说要给死者和家属做出合理的善后处理。我们当天便被费县派来的数辆警车强制押送回许由城村,并许诺两天之内给予解决“。

我等了三天也没有得到一句明确的答复,更谈不上合理了。人民政府人员不顾及政府尊严,欺骗一个80多岁曾经为这个共和国建立作出过牺牲的老退伍军人,这种视人命为草芥,尸位素餐的行为,令冤死者灵魂何安”?

“万般无奈之下,第十天,我再次到临沂市委申诉冤情,探沂镇领导和派出所公安人员由临沂市委将我们带到探沂镇派出所内,对我大儿吕现仁、三儿吕现国,实施威逼恐吓,变相限制人身自由长达12小时,威逼我们承认事故的责任在我们自己,并且说此事去上访,吕现仁负主要责任,有人还要挨逮,并办了取保候审的法律文书要我们签字,我们说什么也不签,此事不了了之”。

“2012年1月16日,我们全家去济南上访时,吕现立尸体被50多名武装警察持枪抢走,至今下落不明”。

据了解,惨案发生后,曾有记者到村里采访,村支书吕宝明将记者带去大酒店一天三开席,花去数万元,动用一切关系“将记者封口了”。

至今一个多月过去了吕西福一家没有得到任何合理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