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被精神病”徐武北京求职被抓,带回武汉家里监控

(维权网信息员赵荣、白菲报道)210日晚上700,在北京求职的武汉被精神病徐武被武汉市7名便衣警察从徐武朋友屈英杰()租屋中带走(没有北京警察在场)。

知情访民透露说:今天晚上七点钟左右,徐武在北京海淀租住地的房东敲门,徐武等开门后七、八个大汉迅速冲了进来,随即徐武被带走。自称是武汉警察的人没有出示任何证件,以骗房东看房子为由强行进入私人住所将徐武像抓犯人一样抓走了,当时并没有北京警察到场。

屈英杰说:太恐怖了,徐武在我家被武汉便衣警察像抓犯罪分子一样强行带走了。几天的接触我觉得他很正常,他只想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他只要一个公平公正的生活环境,他错了吗?

徐武11日中午告诉本网信息员:被抓上车后,才发现他们的脸是蒙着的。把我绑在车上,直到今天9点多送到家才松了绑,手现在还是肿的。我的手机和包裹都被他们扣了,估计是在检查我的手机里的联系人名单,并没有给我任何暂扣的凭证,不过他们一直这么做的,以前在广州抓我的时候也是这样。回家后,门外有人在监控我,不准我出门。

徐武说根据以前当局对他打压的迹象分析,猜测此次自己可能又将被软禁几个月。

徐武原是武汉武钢的一位员工,因为同工不同酬问题自03年——06年,徐武数十次向法院起诉劳动局、司法局、市政府等部门,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受到公司领导的刁难和打压,其中三年工资被扣发,后工作又被武钢强行辞退。而当局为阻止徐武维权,竟将徐武定为精神病患者,4年来多次将他关押在武汉精神病院。

徐武目前的生活来源完全来自父母补贴和一些朋友的帮助。徐武说其实自己曾经从精神病院逃到广州医院,做了一次精神鉴定,医生诊断他有犹豫情绪,但不构成精神病。他说,维护工人的合法权益,没想到维权之路布满荆棘,一路走来如此艰辛。

徐武:1538715089313871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