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独立参选人王忠祥被限制人身自由

(维权网信息员陈平报道)王忠祥,天津滨海新区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拆迁居民维权人士、曾申请游行示威,遭官方打压。311日早8点钟,王忠祥的楼下已经有一辆警车,警灯闪烁,发动机运行,还有几辆其他民用牌照车辆,王忠祥认识其中的两名天津红桥公安分局邵公庄派出所警察,正在对其进行监控。一名警察要求进王忠祥家谈话,被王忠祥严词告之:你在执行非法的指令。回家后,王忠祥即向110报警,要求立即撤销监控,并指出这是违法犯罪行为。随后,王忠祥拨打被非法关押在蓟县农家院的上访人张兰英电话,但无人接听。王忠祥再报110,告诉警员这是以政府名义所干的违法犯罪行为,必须立即制止。接着一个电话(23398508)打来,说是公安局的。

王忠祥又给红桥邵公庄派出所杨所长打电话,要求监控警察撤走。但警察依然在楼下,并要王忠祥到派出所里谈话。随后,红桥分局国保找王忠祥。王忠祥告诉他们,我没有违法行为,要我去派出所必须书面传唤。

在王忠祥的坚持下,公安没有强制带他去派出所,但是, 国保一直在监控限制其人身自由,王忠祥不能出自己的住处。王忠祥想到父母家吃饭,监控者不让走,只能在自己的住处屋里呆着。国保支队队长要将王忠祥带走,王忠祥拒绝服从,不开门。其间,国保几次欲将王忠祥带走,都被王忠祥坚持不能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情况下被随意控制。王忠祥也多次向国保告知他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对他的监控是非法的,要求他去派出所谈话也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王忠祥担心官方会动用暴力。

王忠祥一直为天津上访群众维权。据王忠祥说,天津上访群众普遍反映今年两会监控比以往更严,官方不惜血本,要的就是一种恐怖,让所有的人看到后都望而却步,不敢再抗争。310,王忠祥在天津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时,一官员说,被关押的访民能打手机说明自由,不能算非法拘禁!

对于自己的遭遇,王忠祥说:我王忠祥,滨海新区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当前没有任何违法行为!我在行使公民权利,我在维护宪法秩序,我在保障被拆迁户的正当权益!我申请游行示威,我替群众呼吁,我以一个参选人的身份在做着当选代表应该做而没做的正义事情,请全天津市人民支持我!

王忠祥电话:1392040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