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成都访民探访李廷惠受阻,辜素芳女儿投诉无果


(维权网信息员张勇报道)成都周边的访民们得知李廷惠被司法拘留15天,访民周成群、黄丽、王蓉文以及被拘留者家属一行8人,于523点上午9点,到位于成都市郫县安靖镇的成都市拘留所,欲探望被拘留的维权领袖李廷惠和维权人士吴明仁,被拘留所拒绝。
  
据访民们叙述:她们到了拘留所向警官说明来意以后,看守所警官说:两个被拘留的人,只能有两名家属可以会见。
  
大家等了一会,警察又说:高新区法院给他们打了招呼,说:他们在拘留所里面表现不好,所以不能会见,而且,还有可能把他们转成刑事拘留。一直到中午大约12点,大家还是没有见到被拘留的李廷惠和吴铭仁,拘留所警官还拒绝被拘留者的家属给李廷惠和吴铭仁送钱。大家只好回家。
  
访民们认为:这很明显是故意刁难。六四难属唐德英也曾对笔者说过:他们(指法院)整李廷惠是用的黑材料。
  
另外,同日下午,访民王蓉文陪同被派出所所长徐海波殴打和侮辱的访民辜素芳的女儿,到成都市警察纪委反映情况,要求纪委立即去对辜素芳被殴打一事调查取证,并送辜素芳去医院检查治疗,但接待她们投诉的警官(警号:071731)以事情紧急要向领导汇报为由,拒绝去取证和检查。
  
据王蓉文说:警察还问是否有书面的材料,王蓉文和辜素芳女儿说没有,只有口头投诉。
  
当辜素芳女儿问警察什么时候能答复时,警察说:如果你们走信访程序,答复时间是一个月。
  
辜素芳女儿说:我们要求及时治疗我母亲,查处打人警官。
  
接待警官给了辜素芳女儿一个电话(02886407181),说让她随时打这个电话联系。然后就让她们赶快离开市公安局。
  
据访民王蓉文回家后对其他访民说:“这个警官一边接待她们,一边对着辜素芳的女儿摄像,当我见辜素芳女儿无法将事情说清楚时,插嘴帮忙叙述的时候,警察立即将摄像机转向我,并要求我出示身份证,问我是什么身份。我回答说,我是辜素芳的朋友,警察没有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