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山东枣庄村民种法启住房被偷拆,80岁父母露宿废墟上




(维权网信息员方芳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常庄镇种庄村村民种法启因拒绝签订不合理的拆迁补偿协议,家中遭遇偷拆,所有家当和生活用品全部被砸在废墟下,为了防止偷拆房屋者再来偷运废墟渣子抢占宅基地,种法启80岁的父母每天只好露宿在废墟上日夜看守,顶着酷暑和蚊虫叮咬守着被毁成一堆废墟的家。

据种法启陈述:722日下午,我正在上班,有朋友打电话给我,说我在种庄村北边的一栋二层楼房(建筑面积有200多平方)被偷拆掉了,这个房子我有合法的产权证和土地使用证。他们既没有跟我商谈过,更没有通过法定程序给我告之。我听说后赶紧过去,一看已经是一片废墟。

我就赶紧打110报警,说我的房子不知道被谁拆掉了。当时的值勤警察说,是政府行为,他们不参与,不予立案。后来晚上经过多次找人,辖区派出所才同意调查,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到现在没有任何调查结果。政府方面也没有任何人出面给予任何解释和关注。

种法启希望社会各界关注他们一家的遭遇,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他们一家一个说法,帮他们讨回公道,让他年迈的父母能有个安身之处!

种法启电话:13516325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