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中国选举观察(2012)之四十三——长沙市天心区独立竞选人王云清今天上街宣传拉票(图)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今天(25日)下午两点多钟,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独立候选人王云清,在10多位助选义工的陪同下,到天心区第30选区内的各小区派送竞选承诺书、回答选民提问。在此过程中,天心区袼南街道办事处的10多位工作人员也一路随行,其中还有一人对王云清的活动摄了像。

助选义工们带的展板上写着,为了公平正义和维护您的合法权益,请您在另选他人一栏写上——王云清。

近两个小时,派送承诺书500多份。三湘都市报的四位记者采访了竞选活动中的王云清。

下午5点多钟,在王云清的住处附近有一辆警车,并有三位联防队员紧盯着王家。


附:王云清竞选天心区人大代表承诺书

我叫王云清, 69岁,住天心区书院路茶园巷22号。

本月14号,我被天心区选举委员会公告为区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本月二十七号,也就是选举日,当您得到选票后,首先要仔细查看选票,您有权进入秘密写票间填写选票,您有权在选票上另选他人栏填写上——王云清,并一定要在指定的空格内划一个“O”,表示您赞成王云清当选区人大代表;同时,在反对“ 张善翥”、“周寇霖”两人当选区人大代表的空格内划“X”和“X”。

若我在选民们的拥护下当选上天心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我承诺做到以下七条:

1、 本选区是老城区,在不久的将来,也可能就是五年内,就将面临旧城改造拆迁。如何拆迁改造?政府会制定一个怎样的拆迁政策?在拆迁过程中,政府又是否会真正做到合理补偿、依法拆迁?等等这些问题都事关本选区每一位选民的切身利益。本人是经历过征地拆迁的,也遭遇过政府的行政强拆,同时也正在为自己的合法权益依法维权。正因为本人有了这些经历,使我对政府在拆迁过程中的违法拆迁猫腻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我一定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和权利来带领本选区的选民依法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拆迁补偿的时候,督促政府在合法的范围内就高不就低。

2、 一定做到清查本选区内以往征收拆迁项目的账务账目,督促政府有错就改。对以往拆迁补偿过程中,因拆迁工作人员的弄虚作假、威逼恐吓等等非法手段造成对拆迁户补偿不公的,重新给予合理补偿,还老百姓的公道,还社会一个公道。对于征收拆迁过程中的贪污分子,我一定督促检察院、反贪局一查到底。

3、 因本选区是即将面临改造的老城区,即将届满的政府认为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财政投入没必要太多,能省就省,正因如此,造成本选区的市政设施越来越差,给居民出行以及生活环境造成很大的影响。我一定领衔提交议案督促政府增加对本选区市政建设方面的财政投入,如对公厕、垃圾站的整改和修建以及增加社区运动设施、绿化带的种植,等等。

4、 我会视察民政局的工作,监督他们清查不符合低保政策的官员家属和亲友甚至二奶,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弱势人员,做到应保尽保。

5、 对失业人员的再就业、对复转军人的优抚、对拆迁历史遗留等问题。我会抓住这些问题,我将依据国家的法律政策为当事人和受害人的利益最大化用尽人大代表的权利。我希望得到选民的支持,争取在本届任期内让所有的遗留问题能够有一个合理的解决。

6、 我会设人大代表代表工作站,周一三五在工作站值班接待选民朋友,周二四六入户走访搜集民意。比如:我在走访选民调查过程中,有很多选民对公安局长有意见,很不满意,我一定会领衔对公安局局长职务提出罢免案。

8、 我的手机每天24小时不关,如有选民发现天心区副局级以上的干部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费旅游等,请及时告诉我,我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核实,如属实,我会领衔对该干部的职务提出罢免案,督促监察局、反贪局查办。

以上承诺还望各位街坊监督。若我食言,选民们有权依法在我任期届满前罢免我。

选民们,一人一票改变天心区的时刻到了!
朋友们,人民当家作主的时刻到了!
街坊们,我们的希望在我们自己!
我们的希望在我们把赞成票投给我们信任的人、放心的人!

承诺人:王云清
手机号:13908478412
201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