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重庆爆发大规模“保钓”游行(图)




(维权网信息员刘菲报道)915,重庆市爆发大规模“保钓”游行,据现场人是说约有近万人参加,已经将解放碑和日本在重庆大都会的日本领事馆围了起来,大家喊着:“抵制日货”、“宁原不吃饭,也要与日本开战  ”、“强为要求918向日开战”的口号,不时还合唱“义勇军进行曲”,游行主要以大学生为主,示威游行没有受到警察的干预。

据现场目击者先生对本网信息员说:“游行大约是上午九点半左右开始的,游行主要是在大都会、解放碑、较场口附近,出要参与者是大学生和自由职业者,参与人数无法统计,反正人很多,除了在大使馆门口警察参与了维持秩序,后来就基本不管,只是向上面报告游行队伍到哪里了。

另一位参与者告诉本网信息员,上午在很多人试图冲击日本领事馆,但由于领事馆们很小,下面有警察和武警将门关了,示威人群与警察发生了肢体接触,由于门小,示威人群并未冲进去。

当信息员问这名参与者是否有人组织时,这名参与者说:我不知道是否有人组织,但我是有人通知我去的,另外,我还带了我的十几名铁杆朋友。参加游戏的至少有上万人,但维持秩序的警察只有几百人,因此无法阻拦游行队伍。

另据知情人士描述:游行队伍所到处,车辆停运,警察和游行队伍一路行进并未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