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重庆公民田宏鸳QQ群里发言被劳教(图)




(维权网信息员李飞报道)2010122田宏鸳因在“聚金万佳苑业主”QQ群里面发言,被重庆当局以“煽动业主上访闹事”为由被劳教一年半,于今年四月获释,目前田宏鸳已委托律师提起行政诉讼。

据田宏鸳介绍:当年,他以网名“木子”在群里的对话如下(注:这些话他已经不能完全记起,不一定是原话,但大致内容就这些)
“木子: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其他业主:什么好消息啊,木子
木子:再过几天平平要到重庆来
其他业主:是大平平还是小平平啊
木子:大平平
其他业主:到重庆来做什么呢?
木子:到重庆来视察民情
其他业主:那好啊,有大官到重庆来了,好啊
木子:大家可以好好组织哈,说我们小区开发商乱来的情况噻,说管理部门也不管噻”。
  
2010124号中午,田宏鸳在西南大学打乒乓球时,接到来自重庆江北公安局网监队的电话,要他马上得去江北公安局。到了网监队,警察便问他情况:你是不是在网上说了什么。

田宏鸳说:我说什么了啊?
警察继续问:你怎么知道习近平要来重庆啊,是哪个告诉你的。
田宏鸳说:乱说的,凭空想象的。
警察开始记笔录,但还是问的那句话:消息从哪里来的,并警告田宏鸳不说走不脱哦。
田宏鸳说:就是我自己吹牛 冒泡泡说的啊,(根据田宏鸳的解释:我以前喜欢在群里说话,喜欢冒点皮皮,吹点牛,由于自己平时喜欢看新闻,记住了些官员的名字)。

警察一直追问他哪里获得习近平来重庆的消息,一直耗到晚上10点,被两位警察带到江北刑警支队,继续询问情况,追问消息来源,一直到凌晨2点,他们做完了笔录就用手铐把田宏鸳铐住,带到楼上的拘留室,把他挂在铁窗上拷起。
  
田宏鸳说:“1259,我被沙坪坝公安分局民警带到重庆戒毒总队继续接受审问,在那个审问室,两个千瓦的灯直射在我的脸上,紧接着,他们开始了严厉的提问,依然问我同样的问题,消息从哪里来,快点说出来,这样一审就审到126晚上7点钟左右,在审问中,一个叫熊峰的警察多记重重的耳光打在我脸上,嘴里有丝丝的咸味,是血,这个叫熊峰的警察用冰冷的水从我头上倒下,说是给我清醒清醒,更可恶的是用他那大大的皮鞋碾压我的脚趾,逼我说出消息是谁传递给我的,我不知道这可不可以理解为刑讯逼供。在那种情况下,我哪里受得了他们的折磨,‘平平来重庆’的这句话就是我凭想象说的,真的没有其他人告诉我啊,真的是我自己乱说的啊。在审问过程中,熊峰这样说我,处理你,只是一张纸的问题。当时我就在想,还有法理吗?我是农村出身的,在城里念完大学后,就一直在重庆工作,好不容易买了个重庆经济适用房,圆了自己的住房梦,却因为开发商迟迟不能交房在业主群里发几句牢骚就要受到如此的处罚吗?”
  
田宏鸳说,“他们还没收了我的笔记本电脑一台、台式电脑一台、手机一部、乒乓球拍一只(价值800元)、钥匙等物品。后面我叫我爸爸妈妈姐姐去公安局拿,居然沙坪坝公安局不让进去,去拿了几次,都没有拿到”
 
当日,他被送往“沙坪坝看守所”关押,没有拿到刑拘证。
 
1210,田宏鸳被叫出监房签字,签什么“聆讯通知书”,田宏鸳说“我也懂一些法律,此时的我却不知道什么叫劳教,更不知道什么叫聆讯通知书,我问这个警察,我严重不,可以请律师不?但却只听见这个警察说,你这个事情没有那个敢帮你,你这个事情可大可小,你或许得罪人了”。
  
1215上午1030分左右,田宏鸳被从看守所提出,送到重庆市新劳教转运站,在转运站收容大厅里,警察让他在劳教决定书上签字,当时,田宏鸳发现:劳教决定书上面的是劳教一年六个月,时间从2010124201063,于是签字后,对警察说:现在是20101215号,而劳教执行时间是201063号,我超期了,放我回去吧。警察直接把他签字了的劳教决定书拿去劳动教养委员会改。就这样,田宏鸳被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分局决定劳教一年半。

田宏鸳说:“这一年半的劳教生涯,让我的家庭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在思想上担负着巨大的压力,妈妈患病,记忆力减退,身体虚弱,爸爸突然变得老气,身体骤然消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