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杭州维权人士沈利华经过抗争“维稳人员”终于撤走(图)




(维权网信息员江山报道)杭州维权人士沈利华2007年因房子被强拆,于20113月去北京上访,被一个自称是浙江信访处长、叫方劲的人率五个彪形大汉暴打致重伤,花去治疗费5万多元。此后她又多次上访,杭州市公安局长柯良栋答应查办凶手,但凶手迄今还逍遥法外。去年6月高考期间,浙江省召开党代会,沈利华被当作维稳对象,被闸弄口街道天杭社区雇佣的五个黑保安控制,沈利华一家人的生活受到严重干扰,导致她成绩非常优秀的女儿高考失利。这些黑保安中有一个叫羊正华的,非常凶恶。他将沈利华的摩托车轮胎戳破,并自称是派出所警察,不许出租车司机载沈利华。此外,羊正华还负责监控民主党人萧利彬。

今年春节前,沈利华到北京给习近平等中央领导拜年,并给每位政治局委员寄出一份控诉书,后被关进马家楼,217被押送回杭州。沈利华被遣回杭州后,立即受到严控,羊正华天天搬一把椅子坐在沈利华家门口,阻止她出行。221,沈利华因有急事外出,被羊正华阻止。深利华说她有急事,请让一下路。羊正华站起来拦住她,并恶狠狠指着沈利华大骂。沈利华责问他有什么权力不让她走路,羊正华说是政府叫他拦的。沈利华说,这样做是违法的,你知道不知道?羊正华反咬一口,说“问问你自己,你做了什么,为什么我不去拦别人,偏偏要拦你?”沈利华说:“我上访、维权,为了国家和社会的公平和正义,没有犯罪。而你这样做是犯罪的。你上次戳我摩托车的轮胎,就触犯了刑法,今天又来寻衅滋事,更是罪上加罪!”说着,走上前就将羊正华坐的椅子踢飞。这时赶过来七八个保安和大批居民。居民纷纷指责羊正华等“恶狗挡路”。有人建议沈利华打市长热线12345。沈利华回到家里,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让沈利华打杭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沈利华又拨打了杭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对方起初推托,沈利华说是市长热线叫我打的,否则我怎么知道你们的电话。对方才听完了沈利华的诉说。沈利华说,这个人(羊正华)是个犯罪分子,是个流氓,你们怎能叫这样的人来对付我?对方说,我们会处理的。经过抗争,天杭社区终于撤走了拦截沈利华的黑保安。

附:沈利华向25位政治局委员寄出的控诉书

我的控诉

尊敬的_____领导同志:您好!
    
我叫沈利华,现年44岁,目前暂住杭州江干区闸弄口新村192单元101(原住房于杭州拱墅区虎山路4-105室,20071116有关方面在既没有和我签订拆迁补偿协议,也未经政府裁决和法院判决的情况下,趁我不在家,非法将我的房屋强行拆除,并将我的财物洗劫损坏殆尽。
   
人人都说黄莲苦,我的遭遇比黄莲还苦!_____领导同志,如果您真正是一位执政为民、立党为公的好干部的话,相信您一定会不惮其烦地认真听取我的控诉,并作出自己的正确的判断,为我主持公道!

今年是我女儿高中毕业参加高考的一年,所以连日来我一直呆在家里细心照顾女儿,务使她安心迎考,争取好的成绩。66是全国高考前的最后一天。女儿考场定在远离杭城二十余里外的转塘镇,为了避免第二天因路堵耽误考期,我与女儿商定6日早上赶赴转塘,一来提前熟悉考场,二则就近租住旅馆,提前休整备考。出发前我告女儿,先把借用的手提电脑(考试复习用的)还给朋友,十几分钟后再来陪她前往转塘。早8时许我走进车棚打算启动摩托车,突然发现该车的前后轮已被戳破,情急之下,我赶往路边打出租车,突然背后鬼鬼祟祟出现了五个人,其中三人快速向我靠拢,我猛然记起63目起我家门前屋后就有这五个魅影在晃动,钉稍,只是我一心照顾女儿未在意而已。时及出租车至,我正待上车,二人窜至车前,对驾驶员吼道:这个女人有病,是神经病,我们是闸弄口派出所民警,不能让她上车…..当时一种奇耻大辱涌上心头,我正色对他们说,我不认识你们,凭什么信口雌黄,你们拿出警官证来!这两人拿不出任何证件,却又拦住出租车不放,并威胁驾驶员说:“你敢开要你负全责,你有本事从我们身上开去!”时至九时,正直交通高峰,造成路堵,路人见两人自称警察又无赖纠缠,便大声斥责,于是我只好打110报警,110警车来后,下车协警不由分说地把我从出租车里拉出,往“110’里塞,我大声抗议道,你们凭什么拉我?110协警说:“你不是报警吗?”我说,你们不去抓欺负我的人,反而来抓我,天下有这样的道理吗?对方全然不听,就这样我被蛮不讲理的强行带到了闸弄口派出所。在派出所里,我问他们,这两个人自称是你们派出所的民警,你们凭什么说我有神经病?!派出所副所长说:“这两个人不是派出所的,是天杭社区雇来的”。我说这两人冒充民警,招摇撞骗,还侮辱我,你们为什么不抓他们?副所长说,我们己对他们做了笔录。谈话中,我从副所长口得知,我的摩托车也是他们戳破的,他们怕我骑摩托车过快,跟不住我,故而这样做了(事后我在车棚管理员处也证实了这一情况)。派出所一会儿询问,一会做笔录(该笔录违背了我讲述的事实,我拒绝签名),纠缠我许多时间,考虑到要还电脑及送女儿考试的事情,我强压心中的怒火,反复向副所长申明我有送女儿参加高考的重大事情要办。不得已,派出所只好同意我出去,其时已是中午12点多了。出得门外,两个家伙外带一个小青年早就若无其事,洋洋得意地守候在外面,他们的胡作非为非但没有受到派出所的斥责和禁止,反而显是受到怂容和默许。无奈,我又打的,他们三人便蛮不讲理地挤进后座,并声称不付车款。我怕耽误时间,只得忍气吞声,由自己支付车资,我还电脑、联系宾馆,他们都亦步亦趋紧相跟随,他们的无理行径终于又遭致了出租车司机的愤怒,于是出租车司机打了“110报警……

我从上午到下午被他们紧逼纠缠跟随,粒米滴水未进,心力交瘁,记挂着女儿,又脱不了身。孩子的父亲知情后特意赶到闸弄口天航社区申明了我陪女儿考大学的原委,以求释放我回来。那面,女儿时时焦急地打来电话,追问我在哪里。万般无奈,我只能告诉她:妈妈脱不身了,我已请大妈妈陪你去考场和旅馆,请孩子谅解!下午女儿的忍耐心终于崩溃了,她在电话中对我哭喊道:“妈妈,你招谁惹谁了?要受到这样的逼害?!我不想考试了,我要离开家里,我不想活了?!!”突如其来的变故使我热泪横流,心如刀绞。她爸爸、奶奶得到了这一恶讯也似万箭穿心,心急如焚,一起跑出家门,哭喊着女儿的名字……终于他们在运河边上看到了女儿停立的身影,老奶奶跪下了双膝呼唤着心爱的孙女,他爸爸噙满泪水充满依恋,恳求的双眸紧盯着女儿….终于挽留住了儿女欲将纵身跳下的脚步,而我则在晚上八时多才得以和女儿重又相逢。我们母女相拥痛哭,泣不成声,如同经历了一次灵魂出窍的生死漫游,真是恍如隔世啊!

这次打击对我和我的女儿以及家人是巨大的!这种令人发指的精神催残,对我女儿的伤害也是无法估量的。...

虽然女儿在我们的彻夜劝说和抚慰下终于答应第二天重返考场,但结果是可以想见的。她的最终成绩令所有对她充满期望的老师目瞪口呆,使平时落后于她的同学们以超过她几十甚至近百分的成绩,志满意得地跨进“中国美院”的分数线的门槛,而我女儿只能被挡在了门外。我不知道怎样使女儿学会忘却,使她深受重创的精神暂时舒缓平静下来,鼓励她从人生的挫折中勇敢的爬起来。我清楚地知道:女儿虽然温柔善良,但她的血液中毕尽流淌着传自我的“刚强、不屈”的DNA因子。我的女儿原本不该是这样的啊!
我的女儿,从小就是懂事听话的孩子、优秀的学生。从小学起她就是实验班的尖子生,三好学生;进入中学的她,更是年年以全优的成绩,出色的表现受到学校、老师、同学的好评,成为优秀的班、团干部。她酷爱美术,她的理想是通过手中的画笔,去记录祖国山河及故乡杭州的美好,于是她刻苦学习,孜孜以求,她对素描、线条、色彩的理解和把握常常成为老师欣喜,同学学习的榜样,她全科优秀的成绩和优异的表现,更使她成为学校仍至中学界重点培养的对象。和所有莘莘学子一起十二年寒窗苦读,搏拼,女儿迎来了人生升学迎考的重大的时刻。这一时刻,举国高度重视,车行转道、工地停工,所有的人们都屏心静气地
等候并期待着孩子们能取得丰硕的成果。可我的女儿还未及展开青春少女理想的翅膀,就被突如其来残暴和严酷现实所打懵了,这怎不叫人痛心疾首!女儿纯洁的心灵又怎能经受如此的打击。

虽然我们家自20071116被非法强迁后,家境一落千丈。成了上无片瓦,下无寸土的流浪户,成了弱势群体中的弱势群体,全家靠着我丈夫菲薄的收入(一千多元/月)和有限的节蓄,以昂贵的租金(2500元/月)蜗居在狭小的现居房里,女儿的小房间里甚至存不下一张作画写生的桌子,但是我宁可节衣缩食,亏了自己。我含辛茹苦、呕心沥血地培养女儿。我之受到的种种打击、磨难、屈辱,深深地埋在心里独自吞咽、承受、而绝不让女儿受到丝毫的委屈。家教、培训所费不菲,可我从不吝啬!,缺钱,我宁可偷偷地借贷求告。决不让她因知晓而分心。而乖巧懂事的女儿总是在教室、公园,甚至市民中心的屋檐下,默默的学习,从不抱怨,她体会到母亲的拳拳苦心。她常说:妈妈我要好好学习,将来好好工作,赚钱给妈妈买房子,买车子,让妈妈过上好日子。她是个充满孝心的孩子。有时我常常会想“老天”,为什么这么不公平?现实为什么这么残酷!

 日前,我终于在和江干区信访局副局长王XX的一次谈话中了解了端倪,王XX言谈中提到,中央对当前维稳工作有具体要求;你的事要想想前因后果……云云。从这些话里我听到了冷酷和威胁,而不是理解和慰藉!我百思不得其解,我这些天在居家过日子,照顾孩子复习迎考,我招谁惹谁了?又碍着谁了?!我又没有作奸犯科,也没有去“大会堂”或某些场所呼喊反动口号。凭什么限制我的人身自由?凭什么毁坏我的财物?凭什么把我作为“维稳对象”?我国宪法、法律、法规有哪一条规定应该对我这样?!凭什么用这种鄙劣无耻的手法,撕裂党群之间的血肉关系?明明知道这几天是我女儿高考的重要日子,还要对我施加迫害,至到了明目张胆,肆无忌惮的地步!这种和中央精神背道而驰的做法只能是逆“维稳”而动,是打着“维稳”的旗号破坏和反对“维稳”!有人借“维稳”为名恣意欺压和逼害普通群众,其结果只能是越“维”越“乱”,给国家带来巨大的祸患!作为有正确执政理念的领导干部应该引起高度的警惕,并予以“拨乱反正”。

至于说到“前因后果",我承认我到北京“上访”过,这只是我在受到非法强拆后多次求告无门的情况下,被逼走到的一步,“上访”是我国政策、法律允许的,也是我正当的权利。有人企图把“维权”和“维稳”混淆起来,这在法理和逻辑上都是行不通的,如果把老百姓要求维护自身权利,视为影响国家稳定,则更是荒谬绝伦,这就违背了我党我国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
   
自从2006年我的住家区块开始折迁以来至今,我已渡过了二千五百余个噩梦般的日日夜夜。在这以前我是一个普通的单位职工,我、丈夫、可爱的女儿居住在多年善为经营的“家”里,单纯、宁静、温馨而又幸福。曾几何时,一帮权欲熏心的人在利益的驱动下,居然置我国的法律、法规于不顾,丧心病狂地捏造我的住房“只有租住权,没有所有权”,并以此为由,于20071116用偷窃和抢劫的手段将我的住房和财产拆抢一空,使我全家在一夜之间失去了存身之地。逼我含冤负屈走上了漫漫上访路….施暴者们还互相勾结、瞒骗上级、罗织罪名把我描绘成冥顽不化、不可理喻的“刁民”,进而把我打成“维稳对象”。使我在“权”和“利”织成的网前碰的头破血流,呼天不应叫地不灵!

 我不解,在封建社会象“杨乃武小白菜"那样的天下奇冤为什么能得到昭雪平反?常为“杨三姐”的坚韧不屈而感佩莫名;更为“张志新”等当代女英雄而自叹弗如!我总这样告诉自已,我国之大,终有说理的地方,终有执政为民的好干部,天下并不一般黑,党的政策总有昌明的一天。

 可我面临的现实,总未如我所愿。2011年初春我上国家信访局上访,被一个冒充浙江信访局长的叫方劲的人率五个彪形大汉暴打致重伤(详见《刑事控告书》,后附),使我住院治疗四十余天,已花费国家医疗费用近五万多元(还在治疗)。目前我的病情尚未痊愈,现在我常常晕眩,右耳失聪,右脸颊时时神经性痉挛,右眼也常常不可控制地快速眨动,使我一个自爱自尊的女性不能以正常面目示人,对我的身心造成了极其严重的伤害。可时至今日,打人者仍然消遥法外,没有受到应有的惩处!

 最近高考期间发生的事件令人发指,虽然我和丈夫反复申明了女儿参加高考的情由,有关方面非但没有收敛,反而继续派出五人(其中两人身着便衣的民警)日夜蹲守在我家门口,直至611才撤离,致使我们母女有家不能回…..谁人没有子女?谁不盼儿女成材?!在这关键重要的时刻,遭到如此残酷不公的对待又怎不叫人悲愤莫名,欲哭无泪!看到女儿憔悴并消瘦下去的面颊,日渐黯淡下去的目光,我的心会猛然掠过针扎般的刺痛,不!是万箭穿心般的剧痛!心象进溅开去,裂成千万碎块。这飞来横祸,无妄之炎啊!

“和谐稳定”本来是平和、温馨的字眼,但那些人为什么要将这四个字异化成如此下流、肮脏、卑鄙甚至狰狞呢?!天理公道何在?人性人道何在?
今日笼罩在我头上厄运并没有消散,我的梦魇远没有结束!

以往,一桩桩,一次次的事件把我推向了绝望,宣判了我的所有努力归于终结。一想起那风波迭起的日子,心里便开始撕心裂肺的悸痛,现在我每日以泪洗面、神精恍惚,混混噩噩度日如年:眼里充满了欺诈、虚伪、凶暴….好人在变坏,坏人则更坏!仿佛回到了芜杂蛮荒的时代,没法振作起来。弃世的念头犹如冥冥中的呼唤在耳边迥响..

也许到了那个世界能隔绝烦恼和痛苦,逃避贪婪和残暴。寻觅光明——公平、正义对我而言实在是太难、太苦、太累了!虽然我割舍不下女儿那天真无邪,温婉明澈的眼神…..但生命的意义在哪里?我怕自已坚持不下去。数次欲去不能的经历(我曾数次自绝,被人发现制止而未果)使我了解自已性格中的决绝。如果真到了那一天,我决不会再用苟且的方式牺牲自己,而是用最直接、明确、轰轰烈烈的形式让爱情、亲情、家庭、渴望、痛苦、追求…统统撕碎,以昭告和警示所有的世人,唤起天下人的良知,希望在人间类似我的悲剧不再重演!!!
   
尊敬的_____领导同志请给我做个见证。

请给予书面回复,谢谢!

控诉人:沈利华
2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