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咸阳上访老人王英强再遭殴打 报案后警方刻意偏袒(图)


(维权网信息员李军报道)本网信息员昨日327)又收到70多岁咸阳上访老人王王英强家人的控诉,诉说了王英强老人在2013325又遭殴打以及报案后警方刻意偏袒不能公正处理的经过。

以下是王英强女儿的陈述:

我父亲自从被北京截访回来后,一直被监控在家。直到325才能出门,但是仍有维稳人员跟随。没想到我父亲在物业公司询问事情的时候竟然又遭人殴打。

打人凶手是我们小区电工吴斌,他就是2013315那天帮维稳人员给我家停电的电工。他是和负责维稳我父亲的单位保卫科长吴国荣一起到物业办公楼走廊找我爸的。他们的办公室均不在物业办公楼上。事发后,吴国荣做为单位保卫科长并未及时制止吴斌的恶行,也未处罚吴斌,而是当场哈哈大笑,扔给我爸一小段卫生纸,让止血,让自己去就医,所有在场的物业办工作人员没有一个人救人或报警,而是全部四散逃走,扔下我爸一个人躺在地上。

是邻居们到家里来喊我,我才赶过去的。随后我报警,110有二个人开一辆警车出警,但到事发现场后,110并未去找凶手吴斌当场核实情况,也没有给我们父女二人做书面记录及签字,更没有给我爸的伤情当场照相。而是直接用警车把我们拉到辖区化工派出所交接,辖区片警郑民和副所长殷建库一起在派出所院子里和那二名110窃窃私语一阵后,才来值班室见我们,然后郑民应付差事地给我们做了笔录,也没有给我爸的伤情照相,更没有叫吴斌来派出所核实案情。而有关“吴斌为什么2013315那天给我家停电?”一条,我们告诉他,是因为315那天我父感冒,起床晚了没出门,门外大批24小时监控人员以为我父又跑到北京上访去了,就叫来电工吴斌把我家门外的电闸拉了,造成强行断电,然后以排查线路故障为由强行入户搜查找人。这个情况有很多邻居都看到并事后告诉我们家了。但民警郑民却不愿如实记录,只写成“为了看我父在不在家,所以停电。”我们反复要求他改正,他就是不改正,还说都是一个意思,并逼着我父在上边签字按手印,还说如果不签字按指印他就不能进行调查。我父无奈,只好被迫签字按指印。

然后副所长殷建库开始给我们洗脑,说什么告公安厅就等于是在告国务院,告温家宝,告到死也不会有任何结果,你告公安厅原厅长王锐这么多年,也没伤到人家一根汗毛,人家还不是正常退休了,现在的公安厅长杜航伟是公安部直接任命的,根深的很,公安厅就是个政府部门,不具体办案,更不存在违法办案等等,你还不如转换思路,直接告三公司找三公司,不要把公安厅扯进去,能不能告出结果就看你运气好不好了等等。还说,你应当尽量和派出所及火电四公司搞好关系,不要太僵,否则以后会更难过。

说了大约有一个多小时后,让郑民带我们去附近医院看伤,前提条件是天太热,不允许包扎,随便清洗消炎一下就可以了,我说这得听医生的,他说听他的没错。到了医院后,医生检查后觉得伤情严重,说要缝针,郑民不同意,我坚持,最后医生没办法,只在伤口中间缝了二针。然后郑民又把医生叫到一边,悄悄说了一阵什么,医生就让我爸和我在门外等,她在郑民的交待下写了病历,所以你看到的这个病历照片可能与真实伤情不符,但我们没办法。

然后医生说看起来有些严重,应当做个CT检查,郑民说他没钱了,不让做,我问他如果病情延误了谁负责任,他又改口说他做不了主,得请示领导,然后打电话叫来了殷建库,殷建库说:“做什么CT,那是医生骗钱的手段,不用做。我还有个警要出,你如果一定要做就先在这做,等我出完警再来医院找你们。”然后开车带着郑民跑了,我们身上因为钱不够,一直等到下午快7点也没见殷建库和郑民出现,我和我爸只好再次赶到派出所,想找所长张思强协调处理,别的民警都说张思强在所里,但是他就是紧锁楼道防盗门不肯下来接待我们,我们只好回家。

以上是王英强女儿的陈述。

王英强上访个案具有极强的代表性,本网近年来一直予以关注。王英强上访事件原本事情并不大,也和公安机关和政府部门无关。但是咸阳70多岁的上访老人王英强自从为儿子的事情开始上访的几年来,却不断遭到来自维稳部门的暴力伤害。原本上访问题非但没有得到解决,因维稳所衍生的侵犯王英强公民权利的事件却又不断出现,由维稳而新制造的矛盾越来越多,“越维稳越不稳”成为当局维稳政策所面临的最普遍现象。这是当前信访制度和与其目的相反的维稳方针之间交互作用所形成的必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