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江苏农民吴玲华因为上访,女儿考上国防生被告之“政审不合格”




(维权网信息员高鸣报道) 江苏丹阳市吕城镇农民吴玲华19岁的女儿今年高考完,分数超过国防生分数线,要去派出所办理户籍证明,当他们去的时候,派出所说他们是上访户 是法院把他们拉进黑名单的,所以政审通不过。

在接到本网信息员的询问电话时,吴玲华反复问信息员的身份,由于害怕地方政府的干扰,在经过几分钟的沟通后,吴玲华才愿意说出真相。

吴玲华说:“由于女孩子不想让自己的事情上网,她对这个事情非常敏感,已经受了打击,不想再因此引起麻烦。并说妈妈你就认了吧,社会这么黑,你说要是把你搞死怎么办?他们说抓就抓,你把那个土地证和政府不作为的事情解决了,我的这个事情就算了,我可以在考研什么的,只不过多走点弯路,咱们会好起来的”。

由于此次对吴玲华女儿政审不过关唯一有关系的就是自家宅基地被人私自占有,提起的诉讼遭到法院不作为乱判,所以才连累了自己的女儿,还让自己跟丈夫被抓进去过。

吴玲华说:“我去丹阳政府、信访局、政法委、国土局等部门都去过,解决不了情况下我们去江苏省,最近到北京被抓回来,没收手机,限制人身自由,关押超过24小时,没有给任何的说法和解释,放出来的时候还让写个材料给他们,就是说我保证再也不去上访了,才放人,而且十八大的时候他们把很多人关起来,我都认识,大概有十几户人家”。

此前,也有上访户的子女因为政审不合格,被剥夺上军校、警校的权利。而所谓的政审不合格,就是因为他们的父母或亲属因为各种权利被侵害而上访,在上访的过程中,不仅再次受到不公正对待,还被地方政府列入“维稳黑名单”。

吴玲华电话:1377533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