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北京律师李顺华在大丰市法院门口被城管带人群殴




(维权网信息员徐闯报道)81日,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李顺华律师代理江苏省盐城大丰市市民吴正华诉大丰市政府强拆违法一案开庭,大丰市住建局作为第三方参加诉讼。在法院门口,李顺华律师被一伙冒充当事人的人殴打、诬陷,报警后警察不作为。

据李顺华律师介绍:“我在当事人吴正华的陪同下,提前半个小时大约八点半来到法院门口等候进入法院,发现有很多人已站在法院门口,当时我以为是旁听群众被拆迁户,后来才知道大部分是大丰市住建局的工作人员。

我正在与一名群众聊天时,突然过来一个青年男子走到我的面前,开口就让我退还律师费,并将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我说:请将手拿下来说话,并问:你是我的委托人吗?对方回答:不是。我说你不是委托人怎么让我退费?他说:你不要管,你收了我们的钱,我们已经签补偿协议了,不打官司了,你就得退我们律师费。我说:请让委托人直接和我联系,我根本不认识你。对方就开始上手撕扯我的衣服,这时又从旁边围过来几个壮汉,一同撕扯我的衣服和胳膊。我当事人和几个群众就用手拦着试图拉我离开现场,可他们在后面用力撕扯着我,同时我感到有人在用力抓挠我的背部和腰部,还有人在踢我的腿部。期间我让我的当事人赶紧报警,还有围观群众喊给他们拍照。

此时有群众说:我认识他们,他们是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肖杆林带来的。这时他们开始抢夺拍照群众的手机和录像设备,并直接摔到了地上。就这样我被拖拽、抓挠大约持续了十分钟左右后,他们才慢慢对我放手。我刚走到法院入口处,又被一壮汉用力撕扯我的衣服,导致我的衣服两个纽扣被撕掉。不久警察来到现场,那几个人便离开了,我简要说了一下情况,由于到了开庭时间,我就先进去法院开庭。等开完庭我和当事人及旁观群众八九个人来到了派出所,要求报案,警察给我做了询问笔录,称会依法查处”。

李律师说:后来我回到宾馆后才发现我的胳膊、腿部、腰部和背部都有被抓挠的伤痕,共六、七处。

李律师认为:大丰市被拆迁户通过旁听我在大丰代理案件的开庭,越来越多的被拆迁户懂得了法律,并有人在陆续委托我们帮他们维权,这给当地违法拆迁带来不小的压力,难免会引起部分官员对我的仇视。这个事情又发生在涉及大丰市政府和住建局案件的开庭之前,所以我认为这不是偶然所为,而是有组织有预谋实施的行为,其目的一是要破坏我在当地的维权名声,让老百姓不再委托律师维权;其二是干扰我进入法院代理就要开庭的案件。

李律师表示:我感到维权律师的执业环境越来越恶劣,望能引起各方面重视,保护律师的合法权益和依法执业权就是保护中国的法治进程。

李律师电话:1352175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