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四川蓬溪向篷南镇维权农民被打断双腿和打破头颅(图)


(维权网信息员徐闯报道)2013816日上午,因为拆迁补偿不合理,蓬溪县篷南镇昆仑村1社村民李志彬,被人打断双腿,打爆头颅,目前现在受害人还在四川省遂宁市中医院救治,当地警方还没有明确的说法,也未见官方媒体有任何报道。受害人家属指控这是拆迁办指使暴徒所为。

据被害人李志彬妻子唐晴(15228861601)介绍:事发之前, 遂光高速公路蓬溪县协商办蒋志材打电话通知李志彬、唐晴(当事人)回蓬南镇协助拆迁房屋一事,于是我(唐晴)与丈夫李志彬还有2岁的小女儿驾车回蓬南镇昆仑村1社,到达蓬南镇时,我把生病的小女儿放在了外婆家,于是我们夫妻俩驾车赶到昆仑村1社,当我们赶到现场时,房屋已经被拆了一部分,我家71岁的老母亲杜治秀和大嫂曹海英叫施工队不要拆,因为我们没有得到合理的赔偿,正在这时,县协调办蒋志材,唐小辉,罗奇等人还有村干部李志能,邓兵,孙奇明等人在场,于是蒋志材叫我们夫妻俩到镇办公室解决问题,我们同意去镇上。

就在我们夫妻俩刚上车准备驾车时,从我们车旁边大约50米的三辆白色驾车中突然跳出20几个人拿着砍刀,大约3尺长,还有1米左右的棍棒,还有些其它人插在背上有凶器的人,冲到我们车门前,把我们夫妻俩拖出来,抢走了我们的车钥匙并扭断,把我的手机当场抢走,我(唐晴)当时被一名穿黑色T恤的青年男子拿着棍棒把我按倒在地上并开始打我,我拼命求他不要打,我只需要合理的解决,于是他放了我,其它的20几名青年男子拿着砍刀和棍棒公民追打我丈夫,我找到我丈夫的电话准备报警时,他们把我丈夫的手机也抢去了,于是我拼命跑向丈夫想向前阻止,就在这时,另一名青年男子把我按倒在地,当时在拼命逃命的丈夫爬上了领居李玉碧家的平房顶上,可是追杀他的二十多名男子并没有善罢干休,其中的另外几个青年也上了房顶,就在这时,老公为了又一次逃命,于是爬上了李玉碧家隔壁家蒲永全家的瓦屋顶上,那二十几名青年男子还是不放过我丈夫,他们开始拿起了砖头,瓦块之类的东西砸向我丈夫,不到一会儿,老公的头被砖头砸了一个大洞,鲜血直流,就在这时,房顶上的青年男子并没了就此罢休,拿着砍刀,棍棒便冲了过去,把我丈夫的手脚全砍断了,并从房顶上推到了地上,骨头当场全裸露在外面,他们已经都打成这样子了,这时,还有几名男子拿着棍棒继续打我丈夫,于是我拼命扑在我丈夫身上,求他们不要打,放过我丈夫一命,他们这才拿着砍刀,棍棒驾车离去。

在打的过程当中,政府官员没有任何一个人出来阻拦,这时我拼命求助,叫旁人打朋友(姚林)的电话,说李志彬被砍伤了,这时邻居安波紧急拔打了110电话,其它村民,村干部邓兵,李志能,孙奇明也同时拔打了120电话进行求助,大约过了几十分钟后,蓬南镇急救中心赶到现场,简单处理了伤口,抬上了救护车去医院抢救,(在抢救的路上,派出所才正往现场方向赶)蓬南镇急救中心看到伤势极其严重,(在抢救的路上,派出所才正往现场方向赶)于是马上转向遂宁中医院进行抢救,在并在遂宁中医院抢救了5-6个小时,同时在抢救的过程当中,头部主治医生张东下了1次病危通知书.

唐晴说:此事发生的同时,我的亲人向镇政府以及镇派出所发出多次求救信息,而我丈夫在抢救过程中,我们多次拔打了县协调办蒋志材的电话,他都不接听电话,地方政府也无任何人过问此事,直到晚上七点半左右,蓬南镇镇长杜治林,县协调办蒋志材,唐小辉,罗奇等人才到医院过问病情。

截止发稿:当地警方还未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控制,也未见任何官方媒体报道。


据当地农民介绍:2013815日,同村李姓农民也被打伤了,当地警方没有处理任何违法犯罪嫌疑人,村民向信息员提供了被这伙黑社会人员打伤的同村另一李姓(女)农民,现在还在蓬溪县二医院住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