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湖南长沙网友“容者大成”因网络言论被传唤

(维权网信息员徐闯报道)长沙网友向本网信息员爆料称:2013年8月24日上午9点左右,长沙网友“容者大成”在长沙拆迁群发了“这位女士被带走,我拍了段视频”这样一段信息,遭警察口头传唤,并搜查了手机、两台电脑,删除了该段视频。
    
据“容者大成”对爆料者说:2013年8月24日上午9点左右,一家四口出门游玩,半路被三个开私家车的穿黑衣的不明身份人员拦截,其中一人声称“是派出所的”,要调查,本人要求亮传唤证,被拒,被告知是“口头传唤”。
      
后一家人被全部强制带到当地派出所,途中因“容者大成”准备接个电话遭抢夺手机而发生肢体冲突。
      
接受讯问后才知是因“容者大成”在长沙拆迁群发了一条“这位女士被带走,我拍了段视频”而被公安要求查看视频并删除。
      
在派出所检查室被查看了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并带我妻子去我家查看了家中的台式电脑。删除了两段视频。
    
据“容者大成”对爆料者说: 本人要求做讯问笔录。开始时警察做电脑笔录,本人要求作手写笔录,遭拒后打110咨询并投诉,终于作了纸质手写笔录。
     
警察只对本人“袭警”作讯问,不对发生此事的缘由及到派出所后对本人的处置进行调查和记录。本人再三要求也无果。警察声称“不服可以不签字”。看了笔录后,发现我没有说的话也写上去了,而我说的一些话却没有写上去,一些行为顺序也颠倒了,有明显的构陷之嫌。不过我还是签了名,只是最后签上“以上笔录我看过,与我说的严重不符”,并要求重新作笔录,遭拒。后在街道和村委干部“调解”下出了派出所。

据悉,目前“容者大成”正通过法律手段追究违法办案警察的责任。据长沙知情人士告诉信息员: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本月23日,传说中央文明办的住地在长沙市韶山路窑岭南的“新时空华程大酒店”,一些长沙的访民出现在该酒店附近。

网友“容者大成  ”正好路过此地,看到一位女士被十多个男的强行带走,那位女士在喊“救命救命”,“容者大成”觉得情况可疑于是用手机录下了这段视频。


后来在一个拆迁群有人说起这个事情,”容者大成”就说了句“这位女士被带走,我拍了段视频”。随引发了文章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