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为母鸣冤的人大女学李宁上访被关押、传唤、断网




(维权网信息员一文报道)81日,为替冤死的母亲李淑莲鸣冤,人大女生李宁到新华门上访,被抓到府右街派出所,其后被送到马家楼关押,晚上被律师救出,82日,被租房地北京和平里派出所以“身份不明,需要调查”为由传唤,在网络舆论与50名北京市民的围观和关注下,派出所人员走了,等李宁回家后,发现网络被中断,不能正常发微博。

据了解,201381日,为替冤死的母亲李淑莲鸣冤,人大女生李宁到新华门上访,被抓到府右街派出所,其后被送到马家楼关押,晚上被在律师的声援下,被接了出来,在82日回家后发了几条微博,就听到敲门声,持续有5分钟之多,也不知道是谁在敲。

李宁说:“过了一会,派出所打电话来说要调查我,我没有让他们进家门,是在楼下的街道上见面的,他们说人民警察要口头传唤我,调查一些事情,问我是不是上微博啦,我说是,他们说走,到你家里把作案工具(电脑)拿上,我说你有什么权力去我们家,他们说我要去拿电脑,我说你要去我们家要有搜查证,他们说我们又不是要搜查你,人民警察有权力要传唤你,你在家里发微博,影响社会稳定,我说不让发微博吗?他们说我们要对你进行调查。他们要口头传唤,后来在律师的指导下,我要求他们出具书面传唤的东西才能跟他们走”。

“警察就开始打电话,大约过了20分钟左右,又来一辆警车,拿了一大堆我的资料,我的微博(包括刚发到微博)被打印出来,打印好了才过来找我,书面传唤到理由写的是“因为身份不明,需要带回去调查”。

李宁说:“由于围观的群众特别多,大约有50人,我就跟他们讲,我母亲被他们抓走交给地方被打死的事情,他们要把我带走,我怕跟母亲的遭遇一样。我现在给他们拿身份证去,查一下不就明白了?我可以告诉你叫什么名字,告诉你身份证号,我上楼给他们拿身份证去,等我下来的时候他们两辆警车都走了,自从他们调查完后,我的网络就不能上了,微博登陆不上去,这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正常生活权利”。

据了解:李淑莲死亡一案,当地警方审问已经完成,但相关当事人仍然没有受到法律的制裁,而且并没有给死者家属一个合理的说法。现在李宁跟父亲哥哥在北京生活异常困难,基本生活都难以为继。

李宁说:“妈妈死的好凄惨,被龙口政府关押殴打电击把她当畜生训练。已经是反人类的恶劣行径,应受到应有的审问。杀人灭口也掩盖不了你们所犯下的罪行。我不会妥协,妈妈的生前财产被龙口政府霸占,截断了我们的生活来源,无法生存,父亲身体不好,需要治疗。这四年在北京上访、已经负债累累,我要持续告状,哪怕被强奸被毒打被上吊被意外,因为我学会了说不。”

2013810,本网采访李宁是,正好是李淑莲60岁生日之际,孝顺的李宁在十字路口给母亲送饭、烧纸,希望她那那边过得好。

在微博上李宁写道“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六十岁大寿。女儿好想您,好想躺在您的怀抱,感受着母爱的温暖。妈妈女儿好愧对于您,没能为您伸冤,也没能把父亲照顾好。女儿每晚都能从噩梦中惊醒,看到妈妈惊恐无助的眼神和冰冷的尸体。妈妈女儿略准备简单的饭菜给您过寿了,朝着家乡方向给您拜祭了。妈妈我爱您”。
相关报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