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维权人士刘杰被转押密山看守所,据传已被逮捕


 

(维权网信息员钟鸣报道)今天(925日)本网信息员获悉,黑龙江省农垦著名维权人士刘杰,日前已经被农垦警方在没有通知家人的情况下,秘密转押到黑龙江密山看守所,另据刘杰丈夫向有关部门了解,刘杰目前已经被农垦检察院批准逮捕。

 

本网信息员联系到刘杰的孩子,他说:923日是我妈被刑拘的一个月。我爸于921日到达北安市,23日上午830我爸去北安农垦公安局了解我妈的情况,公安局的人说我妈被转往牡丹江了,但人还在北安看守所。下午我爸去看守所准备给我妈存点钱,结果到了看守所,看守所的人说我妈于21日被转走到黑龙江牡丹江。我爸当日下午乘火车连夜赶往哈尔滨,准备在哈尔滨转车去牡丹江。24日上午我爸到省中纪委反映我妈情况。经过中纪委唐主任了解,我妈被羁押在密山看守所。中纪委唐主任对我父亲说,据内部消息刘杰可能被逮捕了。下午我爸又乘车赶往密山:一是给我妈存点钱、二是了解我母亲的具体情况。

 

刘杰因今年7月底在北京与胡星斗等关注农垦违法侵权情况的教授、专家、学者及法律工作者一道,举办了一个专门研究黑龙江农垦违宪侵权研讨会,结果87日刘杰被农垦工作人员接回,812日被黑龙江农垦北安分局带走,起初以诽谤行政拘留10天。行政拘留期满后,警方没有放人,而是违法将刘杰改为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并且转押到离家很远的密山看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