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星期三

四位惨死在部队的士兵父母们的血泪控告(组图)




(维权网信息员宗世石报道)张晓明、陈啸(女)、杨启龙、刘长龙都曾是在部队服役的军人,惨死后,他们的父母欲了解其死亡真相,上访路上历尽艰难,多方诉求至今无果。

(一)张晓明,哈尔滨道外区人,2001年底入伍到沈阳空军93033部队,由于其母梁凤芝无意中将该部队新兵队长韩鹏江向她索贿的事实说了出去,导致韩鹏江的震怒,并不择手段报复张晓明,200214日、5日两天无端将张晓明非法捆绑在训练营仓库里,并进行毒打,当梁凤芝20021511时返回部队为韩鹏江送钱时,韩鹏江正在用鼓槌对被捆绑状态下的张晓明进行毒打,梁凤芝抢过凶器,问韩鹏江为什么这样,韩鹏江无话可说,竟说张晓明是法轮功练习者,实质上张晓明根本不是。

张晓明连怕代吓,当天就患上了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在部队治疗一年后病非但没有治好,还把张晓明治疗成一个完全的精神病人,且带有严重的暴力倾向,部队为了推卸责任,勾结哈尔滨市民政局搞假退伍,把一带有严重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交给一位单亲妈妈来护理,梁凤芝无力护理张晓明,四个月后张晓明走失,冻饿而死在山中。2004年为了揭露部队里一些兵痞们的恶行,也为了给死去的儿子伸冤,梁凤芝来到北京上访,她的唯一诉求就是要求军事检察院就此事给予立案,但各级军事检察院都以此事太敏感为由拒绝立案,为此2008年她冒死拦过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车,不但没有解决任何问题,中央军委还命令哈尔滨市把梁凤芝非法劳动教养一年,她还多次被京、黑两地当局行政拘留。受尽了凌辱。现在梁凤芝还在北京为儿鸣冤。

(二)陈啸是吉林长春市人2005年,吉林省军区搞“阳光工程”,到大学招兵,凭学生实力挑选优秀大学生到部队。陈啸当时刚上大学半年时间,凭自己的实力没有花家里的一分钱,在2005121日应征入伍,成为吉林省军区通讯站话务排的战士。

2006627,陈大山和家人被通知其女儿在部队病了。他与老伴及岳父一起赶到女儿服役的部队,看到的是在吉林省军区大院一个马路上,当官的让当兵的把陈啸往急救车上抬。急救中心的大夫告诉陈大山说,他们来的时候患者躺在马路上的,呼吸已经停止了、瞳孔已经扩散。因为奉行人道主义,所以走过场给她打了一针。

陈大山说:“已死亡的女儿在救护车里。当天傍晚他们一直不让我们进救护车看我女儿。将近晚上8点,我们家人才被允许上救护车看一眼女儿,当时女儿的手指甲都是黑色的。军医和120急救中心给我的解释是:心脏停止跳动后,血液不流通了造成这种现象。当时我们一点也没往不好的地方想。”

陈大山至今仍未得到女儿的死亡证明书,女儿的死因也是一个迷。他说,孩子死亡不到24小时,120急救中心给开了假死亡证明,开死亡证明的人没有出具现场,没有任何证据,非常笼统。死亡证明上只有两个字:猝死。女儿的尸体匆忙火化后没有证据了。“是脑猝死?心脏猝死?还是什么猝死?公安局应该先出面认定死亡原因,之后家属到相关部门去取死亡证明。”

就在女儿火化的当晚,陈大山的妻子精神崩溃疯了,陈大山表示,军队对女儿的死没有任何的补偿。“我没有生活来源,我妻子只有800元的退休金,连她吃药的钱都不够,她还需要人护理。只能靠老岳父的救济。体会到政府没有人性,对我们从精神上进行迫害,逼得我们看不起病。到现在我们没有得到任何赔偿,连抚恤金都没有得到。”

2006628上午,沈阳军区后勤部工伤保险处处级干事吕晓明告诉陈大山,沈阳军区批复了陈啸的抚恤金,但被吉林省军区扣押:“没想到吉林省军区这些人这么没有人性。他给我看2006713省军区财务处给的单子。从这之后我开始对女儿的死因产生怀疑!”

陈大山表示,女儿死后一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吉林省军区的中校军官来找他,对他透露了实情,就是吉林省军区多名领导奸污了陈啸之后,再杀人灭口。

透露真相的军官对陈大山说:“我现在心里有一种犯罪感、心里非常压抑。如果不说出来,好像我和他们同流合污似的。我就把你孩子的死因和经过给你讲一下,你心里有个数,你怎么帮你的女儿去申冤,那就是你自己的事了,我帮不了你。而且我也不可能出面给你做什么证据。”

陈大山被迫踏上上访之路。“我到吉林省军区上访,沈阳军区上访,他们不告诉我任何一个字,中央军委也不给我一个字的答覆,令我非常苦恼。他们不给我说法就证明我孩子的死因存在很大的疑点。再一点是说,我已经知道这个部队在造假了,和120急救中心互相在作假。”

据吉林省政府官员透露,后来胡锦涛知悉了此案,派中央军委调查组代表他下去调查案件。为了包庇吉林省军区领导的犯罪事实,中央军委调查组枉法给出陈啸是“心源性猝死”的荒唐结论。 现在陈大山还在北京为女儿伸冤。

(三)杨启龙是辽宁省海城市人,2003年入伍到黑龙江省黑河边防连队,2011年在部队因战友的枪走火被打死,2011 415日的下午,夫妇接到部队(黑河边防七团二营七连)打来的电话,一切美梦都被粉碎了。185的儿子被战友“擦枪走火的空包弹顶着肚子”打死了(两个弹孔),可以部队的刻意隐瞒,“病死”——“自杀”——“他杀”。当时以“因工死亡”骗取家属的签字,回家后心情稍微平静仔细看才发现已被偷偷写成“病故”,杀人犯只被判刑13个月.原来儿子在世时是光荣家庭每月还能享受低保,现在儿子没了,低保也被撤销了。祝雅芹印思念儿子眼睛都快瞎了

祝雅芹心结难解,从辽宁来到哈尔滨的黑龙江省军区,可以无人接待,她在门前一站就是三个多月,可是还是无人管。只好来到首都,到军委,到总政,可是都避而不见。满眼的征兵宣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刺痛她的心,儿子死的不明支持她在北京乞讨伸冤。

(四)刘长龙,男,19815月出生,(大连)武警交通队第四工程处十四中队士官,2011年春节回家时身体精神均健康如常,但201191日却在五楼宿舍坠楼身亡。据工程处称,刘长龙今年615日出现目光呆滞、精神恍惚状态,后被诊断为抑郁症,住院治疗,830日好转出院,831日出现反复,机关安排4名战士24小时轮流看护,91日晚17时左右跳楼身亡。刘长龙的父母、妻子发现部队给出的死因漏洞百出,刘长龙根本不是自杀是他杀,现在他们一家都在北京上访,为屈死的亲人叫屈。

一些维权人士表示,军人首先也是人,既如此那么他们的人权就应该得到保障,现在这四位军人的生命权被强权剥夺,说明中国在现行体制下从地方到军队都是人权保障的真空,为了让中国的芸芸众生也能享有与生俱来的人权,这个体制到了非改不可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