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安徽黄山旅游学院老师家园被偷拆,举横幅维权被控“扰乱”罪(图)

(维权网信息员李艳报道)201413日,黄山一旅游学院老师吴丽蓉家的房子(两证齐全)被不明身份的人员毁坏,家里财物被全部掩埋或偷盗已尽,报警后警察不理睬,万般无奈与周边居民一起到政府门口举横幅抗议,结果被控 “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交通秩序”抓走。目前,吴丽蓉被取保候审在家。
    
据吴丽蓉老师向本网信息员介绍说:201413日我的房子(两证齐全)和屋内财物被偷挖,自从知道政府要拆迁以来,吴老师一直是依法维权,试图通过诉讼来解决纠纷,但起诉法院不立案也不裁定,事发后,报警警察说是政府指挥执法局做的,不能立案,仅仅是做了一个笔录就不再理睬吴丽蓉。

15日,距离她家不远的另外一户人家也被人偷拆,于是相约在废墟的路边开始举横幅抗议,16日上午10点,他们到路上拉横幅讨说法,结果,下午3点,大批警察出动把她们的横幅抢走,而对于他们家房屋被偷拆一事却无人问津。17日,又继续拉了横幅,结果还是没讨到说法,下午3点多,大批经常警察再次出动,这次不仅仅是抢横幅,而且还抓人了。

吴丽蓉说道:“几个警察将我一把抓抬起来,塞进附近的警车,送到派出所,整整羁押了24个小时。之后,给我扣上“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交通秩序”的犯罪嫌疑人罪名,被迫办了取保候审手续才得以恢复自由”。


“我是被强行抓抬上警车,在抓抬的过程中,我佩戴的手表遗失,右手被抓破。因为我是第一个被抓的,现场后来的情况一无所知。后来自由了,才知道,还抓了另外三个,其中一个牙齿都被打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