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成都访民王蓉文因转发陈云飞的“通知”被传唤



(维权网信息员杨勇报道)据成都维权人士称:今天(44日)上午,成都访民王蓉文被警察带走,带走他的是新上任的负责刑警的周建副所长及其他3个警察,一辆警车,警车号是川A.7859

      传唤出来后,本网信息员联系到她,王蓉文对本文信息员说:传唤是因为她转发了成都维权人士陈云飞的一个“通知”内容是:【通知】成都市政法委系统中(尤其是公安警察,更包括国保同学),那些反对周元根家族,及其集团在彭州修建中石化厂的公仆们,陈云飞邀请您下月54日下午2点,在川大老校区东门到九眼桥的人行道上散步。届时,拒绝一般群众围观,更反对谭作人先生围观。因担心人多,怕被不怀好意的敌对势力利用,我想请您们先报名登记,我们根据人数多少再去“游行散步”登记申请。特此通知。

                                                陈式劳改农场“宣传部”、“陈办”及“梦办”

 

                                                                   201441

王蓉文说:“早晨7:00突然被警察叫醒,要传唤我。我提出要传唤证,警察说口头传唤,顺势把桌上的手机和优盘拿了,说要带走。我说,从2007年十七大开始,被无数次带到派出所,没有一次给过我传唤证,包括2009年六十大庆被拘留。他们说,给过我,你签了字的。这是胡说。还说要强制传唤我”。

这次和以往的传唤不一样,王蓉文说:“在派出所的审讯室,不是询问室,这是我第一次在审讯室,副所长周建要我说这两天做了什么,我说我没什么可说的,我坚持不回答不做笔录,他们说了很多都没用”。

    “后来又说昨天做了什么,所以我一直误认为是祭奠六四死难者,而被传唤。这次传唤,派出所把街办维稳副书记叶莉莉,综治办主任李双全,综治办信访的王坚,宽巷子社区来了的是何夕(音)和黄英等三人都叫了来,他们也说该来的都来了。

    后来,警察见我不说,就开始读陈云飞的那个”通知“,“【通知】成都市政法委”,我噗嗤一下笑了起来,我知道是因为转发了陈云飞的【通知】,【通知】很搞笑的,警察说你笑什么,我说,就是搞笑噻。后来,街办综治办主任进来叫我删除,我同意了,然后把它删除。

     他们还是要坚持要做笔录,说你怎么说,就怎么写,问题包括我的儿子姓名,我的电话号码等等,我所有的回答都是“不记得”“不知道”,除了2007年的十七大,这是第二次这么不配合。

    王蓉文说:笔录我不看,警察读给我听,不签字。他们主要问的内容是:手机怎么来的,怎么申请的QQ,注册的空间,都是和我怎么学习上网有关。这是自2013年一个不明身份的警察打“招呼":叫我不要在网上乱说话以来,他们一直耿耿于怀的是我的上网工具,怎么学的上网和上网内容。

    中午12:00,食堂喊“吃饭了”,我闹着“胃饿疼了”要吃饭,便出来了,警察们都在院坝吃饭,我往派出所大门外走,协警劝我不要走,刑警副所长周建警告我“不要干违法的事”,我说“无所谓,我一家四口,只剩下我和儿子”,把我交给宽巷子社区的工作人员。

     这次传唤,是从早晨7:00到中午12:00,我被非法传唤了5小时。

   王蓉文表示,我将依法捍卫我的权利,对这次非法传唤提出控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