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西安村民翟存虎反对违法征地被打断双腿(图)


(维权网信息员于富民报道)本网信息员近日收到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事处翟家堡村村民翟存虎的控诉信,对他因反对违法征地被打断双腿的事实和原因进行了详实的陈述,以下是他控诉信全文:

2014227日上午,我和我们村的一位女村民张娟利到电子城街道办事处环卫站,找站长杨明虎要求查看有关征地拆迁的文字记录。杨明虎主管我们村的征地拆迁工作,他让我们看了一些文字材料,但不准我们复印。因为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杨明虎还要求我们不要上访,由街道办出钱带我们到南方旅游,我们予以拒绝。我们遂开车欲返回村里。

车子开到电子正街南段,我驾驶着车在三车道的中间车道行驶,突然后边一辆车子挤撞了我的车的左后处,我以为是交通事故,就把车子停在道路右边,我和张娟利都下车查看。撞我们车的是一辆白色捷达车,也随我们车之后停在道路右边,车牌号被用红纸蒙着。先下来一个人朝我们走来,我问:“啥意思吗?”话还没落音,这个人就举起一个发胶罐大小的东西,朝我和张娟利脸上喷,我们两人顿时感到眼睛火辣辣的睁不开了,慌忙转身想跑开,但紧跟着从后边车上下来的三四个人,用铁棍、镐把朝我们两人的背、腰、臀部、胳膊、腿不停地猛打,我们很快被打倒在地,行凶者打完后开车跑了。张娟利眼睛被灼伤,腰、背被打伤,但没有伤及骨头,被出租车送回了家。我当时双腿不能动了,我们村的人接到过路者的电话,赶到现场,把我送到附近的512医院。

医院检查,我双侧腓骨骨折;腰3左侧横突骨折;腰4椎体滑脱;腰4峡部裂;双侧小腿皮肤挫裂伤;左腰部、腕部软组织挫伤;急性尿潴留。住院救治16天后,花了2万多元,因实在拿不出钱了,只好出院回家。

我们村的人在事发当天就报了警,下午电子城派出所两名警察到医院,因我当时昏沉沉的,没多说什么。第二天,这两个警察又到医院来,询问了经过并做了笔录。凶手中有一个我认识,给村长当过保镖,事发前在我租住的小区院子里出现过,我把这些情况都给办案的王警官讲了,但至今我和我妻子催问了几次,王警官都答复说“没有任何线索”。

我们遭此毒手,不能说与我们反对政府违法征地拆迁进行“城中村改造”没有关系。

我们村紧靠西安通往四川万源的国道,201110月,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开始征用我们村1525亩耕地。西安市规定进行城中村改造的条件之一,是人均耕地不足0.3亩,当时我们村人均耕地0.8亩多,为了欺骗舆论,证明我们村人多地少,政府有意将我们村当时有村民2100人说成有3355人;征地找不出别的理由,就说是“储备土地”。按国家规定,改变耕地用途,必须经国家批准;征地补偿款应在征地实施后三个月内全额支付,但任何一级政府都没给我们出示国家的征地批文,不召开村民大会,至今已两年半了,政府只支付了征地补偿款的一半,而且要村民在领条上写“暂借款”。政府征用我们村的耕地,每亩只给补偿25万元,而拍卖这里的土地,每亩达660万元,是政府给我们补偿额的27倍。被征用的土地,现在有百分之三十建了商品房,每平方米八九千元;还有百分之七十的土地有一千多亩,荒芜或被破坏,已经两年多了,这是多么严重的罪行,怎么不见土地管理部门追究?!按国家规定,征用的耕地未开工使用超过两年,就要将耕地收回。我们要求收回这些土地。

紧接着,在201216日,雁塔区政府对我们村的“城中村改造”正式开始。我们村原占地318亩,而政府给我们村和曹家堡村合在一起建安置楼总共占地不到200亩,剩余的地皮,又由政府倒卖“开发”。对我们村不论是征地还是“城中村改造”,都没有对集体资产进行统计核准处置公布,没有召开过村民大会,只是村主任和支部书记把村委会和村党支部主要成员及村民代表带出去,近在五龙酒店、丰峪口,远到商州市的镇安、柞水、四川的成都开会,有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城改办主任孙加立到会,逼迫代表们同意对我们村进行“城中村改造”,每个代表得到五千到一万元的“误工补助费”。街道办和村委会干部甚至召集一些到会的村民代表赌博,以签字同意“城改”为条件免除赌债。

20124月,村民们抗议政府违法逼迫拆迁,将村西的西万公路堵了四天,最后一天,政府雇用几十个流氓打手,挥舞棍棒殴打堵路的村民,打伤村民5人。

 两年多来,我们逐级上访,从电子城街道办、雁塔区,到西安市、陕西省的党委、政府,上访多次,到北京上访也有两次了,违法征地拆迁的问题一点都没有得到解决。

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事处翟家堡村 村民 翟存虎
2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