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北京抗强拆的赵勇被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刑拘


(维权网信息员郝泉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2014年5月23日凌晨5点,家住北京市朝阳区广和路2号楼的赵勇的家,被政府出动大批警察和黑衣人强拆,强拆过程中,当事人赵勇头部被打受重伤,在垂杨柳医院匆匆包扎后,被警察带走失踪。24日上午,赵勇的夫人王女士到辖区双井派出所要人时,被告知赵勇23日下午已被“涉嫌故意伤害罪”刑事拘留,已送往朝阳第二看守所羁押。



王女士说“他现在被关在朝阳看守所,罪名是涉嫌故意伤害罪,刑拘通知书没给我。警方说,通知书以邮寄的形式发出来,但是到现在我也没拿到,跟他们要,他们说你就等着吧,通知书已经寄出了。”



26日,王女士赶到朝阳第二看守所查询,接待人员告知王女士,人确实移交到他们这里来,因为人身上有伤,现在在公安医院治疗。王女士问他们赵勇伤恢复的怎么样,他们说只告诉我电脑上的东西,其他问题回答不了。



王女士说“故意伤害罪?很莫名其妙!我们是受害者,赵勇头部被打两道伤疤缝33针,左手臂骨折,右手臂内侧开口缝十多针!他们的人既然伤着了,伤的怎么样?他们也没人回答我!然后给我们安一个涉嫌故意伤害罪,这不是反了吗?我们在家睡觉被人打了,这么严重的伤,完了我们成了故意伤害罪了,这道理从哪里讲的呀!我真的是闹不明白。”



今日上午,赵勇的代理律师前往第二看守所会见,看守所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双方协商才从新约到6月4日再次会见。



王女士说:“房子被拆后,也没有跟我说这个事,也没人提赔偿的事情,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委托律师了,也只能等律师走程序,关键是很多事情他们都不按程序走,报案了他们都不给回执单,一直推诿。双井派出所警号043580的姓刘的警察回答:我们从来不给报案人回执单,这个要给也只能是让律师拿着律师函来才给。我们找出相关规定说明回执单应该给报案人,他们又说有新规定,会给当事人,也就是我的丈夫,反正到目前我还是得不到一个报警回执单”。



相关报道:http://wqw2010.blogspot.com/2014/05/blog-post_93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