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多位大陆律师遭法院保安殴打、法警粗暴对待 执业环境进一步恶化



 
(维权网信息员戴亮报道)201471日刘晓原律师在江苏镇江办案被110警察干扰(见本网报道http://wqw2010.blogspot.ae/2014/07/110.html)后,近两日又相继发生维权律师遭法院保安殴打和法警粗暴对待的事情,这些大陆律师的执业环境在进一步恶化。

72日周泽律师、李金星律师、张磊律师在江西高院被多名法院保安殴打,后报案至派出所做笔录。当日从派出所出来后,张磊律师发出微信称:“感谢大家!手机才充上电,大约一小时前,我和周泽律师、李金星律师从派出所作完笔录离开。我的脖子和腰感觉有点痛,但应无大碍。我对今天发生在江西高院门口的这半个小时感到非常的遗憾。我之所以报寻衅滋事案,是因为比照该院下级法院对刘萍等人的判决,这些保安才真的是寻衅滋事且加重。戴个眼镜真是有点碍事,上次在福州被打掉在地上去捡结果遭更多踢打,今天眼镜被打飞我伸手在空中捞住了。”

73日,在青岛法院内开庭律师,王宇律师也遭遇法警粗暴对待。王宇律师事后发微信说明:“今天(73日),青岛案法官再次无原因、无理由,随意临时违法取消开庭,我要进入法院质问法官取消开庭的原因,法警让我安检再进去,但我根本没带任何物品,法警只好改口说:你不能随意进入法院!我说你没有法律依据,我是律师进入法院找法官办案!就没出去,但因法警挡道,也无法往里走。法警竟然连推带拽把我往外拉,还把别人往我身上推故意撞我,非常野蛮,非常流氓!

 以上是本网信息员根据相关律师微信的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