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陕西访民向中央巡视组反映冤情纪实(图)



 
(维权网信息员于富民)陕西访民获得信息,从731日起,中央巡视组在陕西省信访局大厅开始接待举报和投诉。开始访民们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以前都曾多次听说中央调查组、巡视组、检查组到陕西来,但是不管他们如何盼望、打听、努力,都没有能够见上中央调查组、巡视组的官员,今天他们终于有机会能够见上中央巡视组的官员了,能够中央派来的官员反映冤情,似乎就像在茫茫黑夜中看到了曙光,看到了希望,访民门们就从各地赶到西安,求见中央巡视组官员。

以下是几位陕西访民向中央巡视组反映冤情的实录:

李启红:我是731日听说中央巡视组在省政府接待访民投诉的,31日下午4点多,我和我母亲曹秀琴就赶到省政府信访局,当时要求中央巡视组接见的访民还不多,我排队领到的是38号,很快就轮到我进去了。信访大厅门口有个“中央第七巡视组”的牌子,进到接待室内,见有两个接待官员,我们在椅子上坐下后,两位官员没有向我们介绍他们的姓名和身份,看了我们的《身份证》,接受了我们交给他们的纠纷反映案情的书面文字材料,我和我母亲用最简短的话介绍了我们的冤情。其中一个官员问我们:“你们主要告谁?”我和我母亲异口同声回答:“告镇领导人唐碧伟。”这个官员在登记表上写了几个字。另一个官员坐在电脑旁,没有说话。接着,问话的官员就叫我们离开,我母亲和我不由自主地说:“我们见一次中央来的人不容易,多少年了,有冤无处申……”还想再补充几句,但这个官员就叫下一个求见者了。我们只好退出接待的办公室。整个接待我们的时间不到十分钟。

封西霞:中央巡视组8点半开始接待举报投诉,我在81日不到7点就赶到了省信访局,已有近百人聚集在大门外,有个体投诉的,也有集体多人投诉的,我领到了19号,9点多就进去了。接待室门上没有接待单位的牌子,室内有两个接待官员,他们没有佩戴身份卡,也没有进行自我介绍。我先介绍了我的姓名和工作单位,让接待官员看了我的《身份证》,简单概述了我的案情,接着交给他们有关的文字材料,一个装订成的大本子和四张单页。我接着说:“我所在的国棉四厂车间领导,随意克扣工人工资,延长工作时间不给报酬,非法剥夺了工人的吃饭时间,我向厂领导如实反映车间领导的侵权事实,却遭到车间和厂领导的合伙打击报复,工资减半、不给调工资还加重我的工作量,为了整治迫害我,还诬陷我旷工、违反计划生育。我根本就没有旷工,当时还没有结婚,怎么能违反计划生育呢?”一位接待官员说:“你快点,后边人多,还等着呢。”我说:“我见一次中央巡视官员不容易,我遭迫害、上访二十多年了,让我把主要情况说清楚。”这位官员说:“好了好了,赶紧走吧。”我只好离开接待室。我在接待室里总共五六分钟,连坐也没坐,接待的官员没有提问,也没有做记录。

李启红、曹秀琴、封西霞等访民:8110点多的时候,陕西省信访局大门外道路两侧已聚集了上千的举报投诉者,把马路都堵了,车辆无法通行,调来许多警察维持秩序,疏通道路。被接待过的人出来讲述接待的经过,没有进去的投诉者围拢来边听边询问边议论,有人说,接待室既不挂接待单位的牌子,接待官员也不佩戴中央巡视组成员的牌子,不做自我介绍,这个中央巡视组可能是假的,中央巡视组住在陕西宾馆。议论来议论去,到中午时,举报投诉者都纷纷赶到陕西宾馆。

陕西宾馆大门外向东和向北的两条马路,早已停满了警车和截访的车辆,距大门几百米,就守候着各市、区、县、街道办的截访人员,一发现本辖区的上访人员,一拥而上,连拉带拖,塞到车里就拉走了。我们不要说见中央巡视组的人了,连陕西宾馆的大门跟前都到不了。就像每年在陕西宾馆开“两会”,我们到陕西宾馆要求见人民代表反映冤情的情形和结果一样。

后来我们得知,这次中央巡视组接待举报、投诉,主要针对省级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问题,像广大人民群众急切反映的违法征地拆迁、公检法贪赃枉法、非法集资诈骗、侵害劳工权益等等严重问题,都不在这次中央巡视组受理的范围。我们感到看到的希望又非常渺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