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周秀珍案唐山市路南法院合议庭组成不合法,胡贵云王全章律师退庭控告




 (维权网信息员刘云报道)周秀珍案于201485号上午九点在河北唐山市路南区法院开庭。此案由胡贵云、王全章律师代理辩护。周秀珍的所谓“罪行”是:周秀珍将因修炼法轮功的丈夫卞丽潮被判刑、警方私分扣押其现金12万的消息发布到网络上去。女儿卞晓晖因要求探监父亲竟然在母亲之前被抓,现在他们家是一家三口入狱。

今天开庭,因鉴于周秀珍申请人民陪审员(民决员)参加合议庭不被允许,胡贵云、王全章律师认为唐山市路南法院合议庭组成不合法,遂退庭控告。

胡贵云律师表示: “全国人大规定,人民陪审员(民决员)参加合议庭有两种:1,法庭依职权;2,法庭依当事人申请。只要当事人申请,无论民事、刑事丶行政案件,合议庭必须安排人民陪审员(民决员)参加合议庭,否则就是合议庭组成违法。”

对于唐山卞丽潮(父)、周秀珍(母)卞晓晖(女)一家三口系狱案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下附此案背景回顾。

唐山卞丽潮(父)、周秀珍(母)卞晓晖(女)一家三口系狱回顾:

2012726日,河北省唐山市开滦十中中学教师卞丽潮因修炼法轮功被判刑12年,后被辗转羁押在石家庄监狱第八监区。

2013422日,卞丽潮妻子周秀珍告诉记者,她丈夫曾在一次会面中第一句话就说:“秀珍,每一次见面都可能成为诀别。”

2014312日,因要求探监父亲,卞丽潮女儿卞晓晖也失联。12日傍晚,卞晓辉留下的最后几条微博的内容是:国安、警察闯入我住处,动粗。它们一瞬间涌出十几个人来给它们自己壮胆。几个大男人围攻我一个女生,怒目圆睁地向我狂喊,唾沫星子都喷到我脸上了。

这次被捕前,卞晓辉和她母亲一直在为救卞丽潮而奔走呼喊,卞晓辉说,警察不仅跟踪监视她,而且还把她发给围观民众的申冤纸条,诬陷成是法轮功传单。

周秀珍联系不到女儿后于313日去报案,也被警方控制,曾陪同母女俩到石家庄监狱要求探视卞丽潮的浙江法轮功学员陈英华也被抓捕。

2014314日上午9点左右,有人打出电话告知律师,卞晓晖被关押在石家庄桥东分局,正要送往学习班。

2014326日,维权律师李方平、常伯阳等人将前去石家庄桥东公安分局寻找和会见卞晓晖。

后来,当律师会见卞晓晖时,卞晓晖问代理律师王全章:“我妈妈呢?”王全章说:“被抓了,很快就要开庭了。”又问:“常(伯阳)律师和李(方平)律师呢(卞的前期律师)?”“常律师也被抓了,李律师还没被抓。”

王全章律师是这样评价卞晓晖的:最勇敢的人权捍卫者!卞晓晖是我见到的最勇敢的90后人权捍卫者,没有之一。零口供,不作任何的妥协,面对魑魅魉,大义凛然,毫无惧色,319号到414日被整天关押在没有床板的监舍内长达25天。因为拒穿号服丶拒戴手铐,律师多次会见请求均被石家庄第二看守所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