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云南楚雄州中级法院法警违法强制给律师安检 法官违反刑诉法强行推进庭审


(维权网信息员戴亮报道)本网获悉:今天(20141029日),刘卫国律师和赵永林律师在云南省楚雄州中级法院代理案件,楚雄法院强制给律师安检,两律师在法院门口抗议楚雄法院强制给律师安检的违法行为。与此同时,庭审的楚雄大姚县法官违反刑诉法关于律师不到场必须休庭让被告另行委托律师的规定,强行推进庭审。

刘卫国律师说:“云南楚雄州中级法院践踏法治,违反最高法院相关规定,强制我和赵永林律师接受安检。目前我们被阻挡在法院门口无法履行辩护人职责!
云南楚雄法院强制给律师安检,我和赵永林律师不配合他们违法,被阻拦在法院门口。法庭内坐满不明身份人员,家属却只能进入四个。愤怒的家属因而解除了已经进入法庭的几位当地律师,要求法庭休庭。被告人也拒绝在律师不到场情况下接受审判。但楚雄大姚县法官违反刑诉法关于律师不到场必须休庭让被告另行委托律师的规定,强行推进庭审。”

赵永林律师说:“楚雄中级法院一位法警队头子对我和刘卫国律师说:‘别给我说什么规定,进我的法院必须接受安检!’然后他又给法警说:‘这两个律师不安检不能让他们进去,耽误开庭是他们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