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湖南托口电站数县市维权农民发动寄明信片声援狱中律师唐荆陵(图)


(维权网信息员李峰报道)广州人权律师唐荆陵、公民袁新亭、王清营因宣传公民社会理念,推行印度甘地非暴力不合作运动主张被广州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系狱至今。

2015420日以来,湖南怀化托口水电站多地失地维权移民开始行动用寄明信片的方式起来声援狱中的唐荆陵袁新亭王清营三人所受的政治迫害。唐荆陵曾在数年前关注托口水电站移民的维权行动。

到电站移民淹沒的库区洪江市、会同县、芷江县沅水流域移民中实地调查访谈纪录当局征地强拆中的黑幕与真实情况,向公众反映移民的合理诉求。

这次洪江市、会同县、芷江县托口水电站移民也集体行动起来用寄明信片方式表达对唐荆陵郭飞雄这些狱中人权战土的支持。

其中一封托口镇失地农民鲍春燕寄的明信片写到:

唐荆陵律师,您好:我们虽没过面,但听说您为洪江市托口水电站移民百姓付出事迹,让我托口受害移民鲍海艳感到心慰!

我本人鲍海艳有砖房165平米,还有一座百多年的古屋120平方,在2013115日还没有和洪江市达成协议的情况正,被洪江市城管局局长带队利用公检法硬是把我的房子强拆了。从此我们平静安宁的生活被打破了,我作为库区移民感到走进了一个诈骗集团的圈套,电站使我们苦不堪言,怨声载道,移民建房使我们身心疲惫,债台高筑,伦为房奴。

我们只希望您身体健康,平安早出来帮助我们维权。我的房子没有评估也没让我确认,洪江市协议合同没有安置补助费,后期扶持也没有公开方案与措施。我们现在竖持维权,您的付出我们铭记在心,真诚感谢您,愿神保佑您平安出来。

而另一封会同县维权移民蒋爱莲寄的明信片表达了托口水电站全体移民对狱中人权战士的慰问与支持。

托口水电站是中电投集团旗下湖南五凌电力在怀化沅水开发的水电项目。因电站手续不完备,移民补偿没落实,征地拆迁补偿不合理就强行蓄水发电。多年来失地移民持续在维权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