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原38军退伍军人高宏毅监察部前静坐维权(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健报道)昨天(201555日星期二)下午,原38军山东籍的退伍军人和20余位山东老乡,一起连续两天静坐在中纪委监察部请愿,要求领导出来接待。一群维稳警察到现场,依旧是一贯居高临下的姿态,要驱赶大家,老军人高宏毅临危不惧,在一位老警察的配合下,教训了这些毛头小警察。

他介绍说:“我们从上午一直坐到下午,警察们要动粗了。我就赶紧给他们拍照,第一张他们没有感觉,我又高调拍第二张时,警察就往我这里跑,要抢我手机,我大吼一声,你敢抢我的手机,想找麻烦。并且摆出一副要拼命的架子。一个老警察阻止了那个小警察。没有抢了我的手机,取得了胜利。”

高宏毅,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人,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从著名的38军复员。高宏毅复员后回到原单位商业局汽车队工作,其因驾驶、修车一流,在单位干的是比较舒心。但好景不长,2001年国有企业改制,商业局汽车队改制成为私营企业后,其老板为了利益最大化,大量引进廉价劳动力,将高宏毅扫地出门。高宏毅虽然提起劳动争议诉讼,并获得胜诉,但十多年来生效判决却未得到执行。失去工资、保险、福利的高宏毅,被迫走上访维权。

据高宏毅反映,因为坚持上访,政府部门派黑社会破坏其位于八大湖办事处泰兴路3号房屋,其妻被吓得全身不会动,强烈要求高宏毅不再上访,因高宏毅做不到,最后于2009年被迫离婚。同年,高宏毅被黑社会绑架到崂山大山里,老大提出几种死亡方法供其选择,高宏毅倒是爽快,说只要不是饿死,怎么死都行。一般每年的“两会”期间,高宏毅都会被绑架到南方。

因上访无效,老共产党员的高宏毅曾经告过“洋”状,接受美联社记者的采访,结果差一点被劳教,生活无着的高宏毅一怒之下决定在北京的闹市要饭,去年开始到向组织部、中纪委门前公开退党。

高宏毅电话:1526623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