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李文足的与夫书——我的丈夫王全璋


亲爱的全璋,一天又一天过去了,还是不知道你在哪里?你怎样的生活着?两个多月对于别人或许很短,我却是度日如年的煎熬着,每天最担心的就是你的身体状况,只要一闭上眼睛就会恶梦不断…

思念也与日俱增,每天都想着我们之前的点点滴滴,想着你的种种好。

你温和宽容,这些年我们从未吵过架,即使我发脾气、埋怨,你也从来都没跟我红过脸,一直包容着我。

你有担当、负责任,无论多忙,家里的事你都会安排妥当,不让我操心。每次出差,总是千叮咛万嘱咐。一次,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出去,手机没电了,你万分着急,到处联系,最后还请附近的朋友帮忙去家里看看,直到联系上我,你才放心。

你心细孝顺,自娘生病后,你一直深深自责没能悉心照顾娘,之后你处处搜集中风康复的一切信息,挤出时间回家,用有限的时间对娘不离左右的陪护。每每看到娘笑容、你们娘俩的温馨画面,无限感动。

你正义善良,记得第一次去我们家,为了迎接你的到来,我们全家一起出去游玩。途中你接了一个诈骗案家属的电话,仅仅是咨询,你便难掩痛苦,神情凝重,并全身心投入了案件。因初次见面,家人还不了解你,对你的态度还有了看法。后来,你告诉我:当听说他人的遭遇,想着他们正遭受着不幸和痛苦,我哪还有心情吃喝玩乐。

你永远站在弱者一边,有时候看你实在是太忙太累了,就劝你少接案子,让自己有点休息的时间。你也说,是该抽时间陪陪儿子,说你愧对妻儿,可你却是越来越忙,你又说,需要帮助的人太多太多…

你深知捍卫人权这条道路荆棘密布、坎坷崎岖,却义无反顾,坚定地勇往直前。虽然在这条路上我没与你患难与共,但我理解你,相信你做的一切! 在我心中,你是一个品性完美的人!

虽然我现在很悲伤、很痛苦,但我会坚强地等着你,我坚信你说的:我们会等到云开日出的一天!!

         你的妻子李文足
        201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