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星期四

唐荆陵:新春祝福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独裁当局以荒谬的判决给我送上一份特殊的贺礼。一个自由战士所能获得的最高褒奖是来自敌人的勋章。 我在狱中被与家人、朋友、同胞相隔离,但我们的心却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我没有可以奉献的,只有献上这深深的祝福。

祝福那与我同遭囚禁的为信仰、为言论、为生存权利而战斗的一切良心犯和他们的家属;祝福所有与我们共同战斗、默默支持我们的海内外朋友们;祝福全国正与家人一起期盼共度佳节的人们,包括那些亲手将我们送进监狱的人。

“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自由。”(约翰福音8:32)

今天,我们被剥夺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是为了人人得享自由,不会作为不公平社会制度的牺牲品,被强制与家人分离。

此时此刻,许多人或已与家人相聚,或还在回乡的路上,带着一年的辛劳,也带着给家人、朋友的礼物。当亿万中国人象候鸟一样来回奔波的时候,当与家人团聚的渴望与喜悦遮蔽满脸疲惫之时,我们应该还有一点时间来思考。为何我们要在自己的国土上流浪?要扔下白发苍苍的父母?要撇下嗷嗷待哺的孩子?如果我不去改变造成这一切的独裁和户籍隔离制度,那么,这个枷锁仍将会牢牢套在我们孩子的身上。不公义制度造成亿万国人正常的、完整的家庭生活的破碎,更激起人们与家人团圆的渴望。我们该明白从商店里买到的任何礼物都不能够满足家中老人、孩子长久的期待。

所以,砸烂枷锁,将自由奉献给家人乃是最好的礼物。

唐荆陵
0一六年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