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投诉:西安孙秀英:陕西省信访局给我解决的住房哪里去了?


我叫孙秀英,是陕西省有色控股集团下属陕西银矿职工王建德遗孀。我丈夫带病坚持工作,病重去世,单位当时答应对我们家属抚恤安置的条件,丧事办完后都没有兑现,为此我多次到中共陕西省委上访。

2016年,我丈夫去世已经16年了,我们母女连续上访也15年了,经历了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三届总书记时期。早在2010年,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就召集陕西省信访局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开过会,我也参加了,会上形成了对我上访反映问题的处理方案,主要是给我和我女儿安置一套住房,给我女儿解决工作问题。(我因有病,上访时女儿跟着我、照顾我,因此被工作单位剥夺了工作的权利。)陕西省信访局当时的副局长梅刚多次给我们表示,方案很快就会兑现。

没想到一年一年过去了,至今既没有给我们安置住房,也没有给我女儿解决工作问题。听说梅刚已经不在陕西省信访局工作了,退休了,现任局长李保存不承认有过解决我们反映的问题的方案,说:“你们要继续上访,就上访去。”我们就问:省委办公厅召集开会定的解决方案还算不算数?给我们的安置房哪里去了?堂堂的省委,就这样说话不算数吗?

十五年前我们母女开始上访后,没有收入,靠捡废品和亲友的接济维持生活和上访的开销,后来政府给我办了低保,我们仍然离不了捡废品和亲友的接济。我们母女一直不断上访,我丈夫的工作单位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连大门都不让我们进,上级单位陕西省国资委也说我们反映的问题不属他们管理的范围。我们到陕西省信访局、中共陕西省委上访,到北京上访过2次。此间我们孤女寡母受到的艰难欺凌打压摧残一言难尽!

2015723日,有许多访民集体到陕西省政府上访,那天我也到省政府上访,站在省政府大门外的人行道上观看。广场派出所副所长鲜亮柱借驱赶集体上访的人之机,对我下狠手,朝我左后背狠狠打了两拳,这正是心脏的位置,我做过心脏换瓣膜手术,当时倒地,半会儿起不来,旁人把我扶起来,回家后躺了十多天。

我丈夫的工作单位和陕西省信访局多次向上级谎报,说我们上访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

孙秀英 
201648

附 以前的有关文章

1、我们母女在陕西省委信访局被暴打

我叫孙秀英,是陕西省有色控股集团下属陕西银矿职工王建德遗孀。我丈夫带病坚持工作,病重去世,单位当时答应对我们家属抚恤安置的条件,丧事办完后都没有兑现,为此我多次到中共陕西省委上访。

2010122日,单位书记通知我,说省委信访局叫我们去谈我们反映的问题,谁知到省委信访局,见警察王青令带四五个警察来,突然从街道上把我女儿拉回省委信访局大厅踩倒在地殴打,多次破口大骂:“你太渺小了,要让你家破人亡!”女儿吓傻了,目瞪口呆,好半天过后才知道哭,并吐出血来。我女儿起来后,公安王青令又几次抓住我女儿,把她摔出去。接着王青令又随意搜身,把我女儿钥匙链上的小水果刀(长2厘米,宽1厘米)搜去,作为我和女儿“要杀人”的“证据”。搜完身后继续殴打我女儿,并打我的头部,将我的帽子打落地上,且咆哮着大骂我“不要脸”。围观的有几十人,银矿的书记、信访局的接访人员,站在一旁,无一人上前劝阻,当时的场景无比凄惨!我刚做过开胸换心脏瓣膜手术,我瘫痪在地上,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女儿全身青一片,紫一片,唯一的一件新羽绒服也被撕破,头上也起了大包。银矿书记这时看我和女儿情况不好,叫来救护车,公安王青令不但不让我们上救护车,还强行把我母女像押解犯人一样押入警车内,拖到秦岭山里的柞水县非法拘禁了三天。女儿在柞水起了轻生的念头,幸亏110赶到,把门打开,救了女儿一命。直到第3天,单位的人看我生命垂危,女儿伤情严重,才将我母女送到四医大救治。此时,公安王青令还在百般阻挠禁止我们住院,要求将我母女软禁在柞水。最终在给女儿检查服药后,女儿情绪稍微好转。我住院半个多月花去5000多元,也全是借来的。医生建议我继续治疗,我找到信访局,无人管,我只好提前出院。这次省委信访局公安王青令对我母女的野蛮殴打使女儿的病情加重,近日再次吐血,我的心脏肿大,术后恢复失败,病情更为严重。

一个驻省委的公安人员做出如此残暴的行为,实在令人不敢相信!王青令不但不维护上访群众的利益,还滥用职权,残害上访人,严重损害上访人的心理和身体健康,试问我们的人民警察形象和素质在哪里?我们的人民警察又是在如何保护我们老百姓的人身安全?难道除了暴力还是暴力?我们要求领导能给予我们一个公正的说法。查看一下2010122日上午11点半左右的监控录象,事实自然清楚。
       
上访人:孙秀英
2010225

 2、我们到陕西省委上访被抓进派出所的遭遇

今天上午我和我女儿到陕西省委上访,大概在快11点的时候,来了四五个警察,说叫我们到派出所给我们解决问题,我们不去,警察就拉着扭着把我们母女塞到车里,拉到西影路派出所,关进滞留室。下午4点多,一个警察讯问了我们,作了笔录,说我们拦了赵省长的车,扰乱了社会秩序。到晚上1040多分,警察拿来一张纸叫我女儿按手印,我女儿哭喊说要拘留她,让她签字。派出所的陈副所长命令把我扔出去,四五个警察抬着我把我扔在派出所大门外,关上了大门,任凭我怎么敲门都不开,手机也打不通。

我女儿就这样被拘留了我们一直没有吃饭,西安这几天冷到零下五六度,我又是个刚动过心脏大手术的人,怎没能承受这样的对待?

说到我们拦省长赵正勇的车,那可能说的是14号的那件事。那天上午我们母女俩到省委东院大门口外旁边举着一个纸标语牌,要求见省委领导反映我们长期上访得不到解决并被警察暴打的问题,省委东院是领导办公、居住的地方。当时我们并没有阻碍省委东院大门口的道路,没有影响人员及车辆的出入。只记得从东院里头开来一辆小汽车,停在了大门里头,从车里下来个小伙子,走到大门外我们跟前,问我们有什么事,我简单说了,他向我们要了份上访的文字材料,并说:“这么冷,你们回去吧。”这时候,他乘的那辆车从大门里开出来,他上了车,车开走了。我们当时没有拦车,也不知道车里坐的是什么人。

这就是“扰乱社会秩序”吗?那我们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我们遭警察暴打该怎么处理?

孙秀英
201117

3、西安警方逾期关押我女儿至今不放

西安市西影路派出所在雁塔公安分局的批准下无理拘留我女儿,到今天已经超过期限13天了,无论我拖着病弱的身体到处打问反映,就是不放人。17号口头告诉我拘留期为7天。可7天期满后仍然拘留,我心想可能要在陕西省“两会”结束后才放人,但“两会”已结束四五天了,我女儿仍不见放回来。西影路派出所主管警察张家智说省委信访处不放话,他们不敢放人。我找省委信访处长梅刚,梅刚说他不知道这件事情。我做过开胸换心脏瓣膜手术,为女儿的事这十几天几下里奔走上访,冻饿疲惫全身发肿,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女儿。
这已经是我女儿第二次因上访被拘留。第一次是在2009721日,被雁塔公安分局拘留18天。

孙秀英
2011127

4、我女儿被陕西信访官员指使关押一个月了

27号,我女儿被警方无理拘留已整整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中,我多次找西影路派出所和省委信访处,派出所警察说:“省委不放话,我们不敢放人。”“只要梅刚写个条子,我们就放人。我们是党和政府的工具。”梅刚是陕西省信访局副局长,主管处理到陕西省委上访的事务。我找梅刚,梅刚说他不知道这件事情。我说我女儿有病,梅刚说“有病,看守所里有医生”。

据我了解到的情况,我女儿这次被拘留,就是梅刚主使的。

我是陕西省有色控股集团下属陕西银矿职工王建德遗孀。我丈夫带病坚持工作,病重去世,单位当时答应对我们家属优抚安置,但都没有兑现,为此我多次到中共陕西省委上访。

2010122日,单位书记通知我,说省委信访局叫我们去谈问题,谁知到省委被王青令等四五个警察把我女儿从街道上拉到信访大厅反复暴打并辱骂,还把我女儿钥匙链上的小水果刀(长2厘米,宽1厘米)搜去,作为“证据”,污蔑我和女儿“要杀人”, 把我们母女非法拘禁了三天。为此,我们的上访又增加了一项内容,要求惩办凶手,赔偿我们的损失。

201114号上午,我们母女俩到省委东院大门口外旁边举着一个纸标语牌,要求见省委领导反映我们长期上访问题得不到解决并被警察暴打的问题。省委东院是领导办公、居住的地方。当时我们并没有阻碍省委东院大门口的道路,没有影响人员及车辆的出入。只记得从东院里开来一辆小汽车,停在了大门里头,从车里下来个小伙子,走到大门外我们跟前,问我们有什么事,我简单说了,他向我们要了份上访的文字材料,并说:“这么冷,你们回去吧。”这时候,他乘的那辆车从大门里开出来,他上了车,车开走了。我们当时没有拦车,也不知道车里坐的是什么人。

事后我才知道当时这辆车里可能坐的是代省长赵正勇。赵代省长把我们的上访材料批给了信访局,主管处理省委信访工作的梅刚给赵代省长的报告材料中弄虚作假、编造情节,说我们多年无理取闹,缠访、闹访。赵正勇要求严厉查处,梅刚于是借机报复整治我们,我女儿17日就被拘留。这次还要拘留我,可能是知我病重体弱,派出所警察让我签了一份《拘留证》,随后又给我开了一份《释放证》,把我放了。

在省委门前抓捕拘留殴打上访的人我见过多次。像抓捕西安民乐园的访民、三爻村的访民、甘家寨的访民等等,都是省委保卫干部、武警、警察、当地干部和拆迁办及他们纠集的城管、打手共同干的,组织周全,配合紧密,连行人都不能逗留、围观,有拍照摄影的,立即被当场强令删除、驱逐。上访者有些还被打骂、被喷辣椒水、被关押拘留。甚至有些上访者竟不明不白地死了。

梅刚说他不知道这次拘留我女儿的事,显然是推卸责任。去年十月,他还答应处理我们的事,说是让单位给我们分房子,补发我女儿的工资,报销我们被打花的医药费。没想到他能这样两面三刀耍弄整治我们:不但不解决问题,还动用公安拘留我们,并装作不知。我想是不是因为我没有给他塞钱?这已经是我女儿第二次因上访被拘留。第一次是在2009721日,被雁塔公安分局拘留18天。

我做过开胸换心脏瓣膜手术,为女儿的事这三十来天大冬天大过年的几下里奔走打问求告,冻饿疲惫全身发肿,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女儿,我真不知道我现在该怎么办?我们老百姓怎么活得连猪狗都不如?

23日正月初一还不放我女儿,主要原因是梅刚嫌我们老告他,故意报复我们,整我们,给省上领导写材料说我“缠访”、“闹访”、“无理取闹”。我找梅刚说我女儿有病,梅刚说:“看守所里有医生。”我女儿王莉被处拘留7天,关在瓦衚衕雁塔区看守所。在这次之前,我女儿在2009721日,同样因为在陕西省委上访,被雁塔公安分局拘留18天。2011110日上午,西影路派出所的警察在省委门前骗我说让我去见我女儿,把我用汽车拉到派出所,让我签了一份《居留证》,随后又让我签了一份释放证,把我放了。可能是知道我动过心脏手术,身体很弱。省委信访处长梅刚多次说给我解决问题,但一直没有解决。

对我女儿这次的拘留,派出所警察张家智口头告诉我是七天,拘留证上没有写拘留天数,只写了是因为“寻衅滋事”。到了114号,7天已到,仍然不放我女儿,我打电话问警察张家智,张家智说“不可能放”,我给省委保卫部长、省政府信访局陈纯山局长打电话,他们都说不知道此事。

孙秀英
201127

后注:我女儿210日被放出来,执行“监视居住”,这次被拘留34天。梅刚还向我买好说是他“给公安说了,才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