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王峭岭:“我能做什么?我要怎么做?”(图)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本网今天上午收到知名人权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撰写的有关李和平被捕后家庭陷入困顿的最新窘况,现全文刊登,以示声援和呼吁。望更多社会大众能为已超期羁押多时的人权律师李和平继续声援,并给予他一家妻儿老小坚定的支持和鼓励。


709事件李和平律师的爱女,今年幼儿园要毕业了,要进小学了。这个因为妈妈生活的不规律,跟妈妈一起常熬夜,常在早上起床时跟妈妈斗气的小姑娘,被亦庄开发区一所很好的学校录取了。这是好消息!

但是我猜着入学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因为学校录取没问题,开发区管委会的允许就读证明十分难开,有好多条件要满足。第一条,得在开发区租有房子并办有暂住证。

所以,为了这个暂住证,我拿着租房合同跑到博兴路派出所,就是2015年北京国保会同天津警方,把起诉了新华网的我以刑事传唤的方式带到的那个派出所。

我被告知,要去亦城名苑小区里的那个警务站开证明。我跑去警务站一问,房东本人要带着房本,复印件,租房合同,会同我一起去办。

想想就头大!!

因为房东是安徽人,不在北京住,签合同租房是他一个亲戚代办。我住他的房三年了,只知道他名字,并没有见过他。房东的亲戚把房东的电话告诉我,我打过去,对方说自己这一段忙得要命。

我说很抱歉,因为是孩子入学需要,必须尽快办理。要不您委托个可靠的住在北京的人,把身份证和房本都交给这个人。这是我能想到的对房东来讲最方便的形式了,可是这个人不好委托,就算房东找到了,对方也未必有时间!

房东先生思考了几天,决定周日晚上坐飞机来北京,周一晚上再飞回去。这架势,说不感动和不意外都是假的 。我很感动,我很感谢房东!

在电话里,房东说起去年七月份,北京亦庄博兴路派出所的李警官就打电话,让他在房租期满之后,不要再把房子租给我了。他一头雾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因为当时他在云南,后来警察没再找他,他也就把房子继续租给了我。

这事我第一次知道!

我以为我在北京有房子,警方把我从出租房里撵走没意义。现在看来不是这样的! 所以应了我朋友的话,未必是没撵过你,只是上帝有恩典!

房东先生五月九号早八点多就到了我家。他仔细问了我丈夫李和平的情况,说想给片警打个电话,但是他没有。我想起楼道里派出所贴的告示上有,就下了楼,把李警官的电话抄了上来。房东先生打了李警官的电话,说李警官请他去派出所聊一聊。我也想的开,就对他说,不管租或不租,到时请您给个痛快话。我十点要去城里,有重要的活动参加。我也只能等到十点就得走。

我等到九点半,房东一直没有电话打来。我就开车出去,走到亦庄桥才发现房东打过来的电话。我打通房东电话,他说他打了十几通电话给我。我一看,自己糊里糊涂把手机装到防辐射袋的里层,屏蔽了信号,难怪他打不通!

房东告诉我,李警官说了,他可以把房子租给我,也可以不租给我。我一听,喜出望外 !立即跟房东汇合。接上房东后直奔警务站。一进警务站,四五个民警围了上来,看我们的合同,审查房本,身份证,签安全保证书。把证件复印件留档,开证明,盖了警务站的章!告诉我们可以了!

我问要片警签字吗?警务站的人很笃定地说:“不用!”

我跟房东拿着这些材料,又去复印店把安全保证书复印了,别的证件又各复印了一份,直奔博兴路派出所办证大厅。一个南方口音的女户籍警接待了我们,这个可能是我见过的最温和的民警了。我告诉她房东专门从安徽飞过来帮我办暂住证,今晚得回去。她一听,马上一件件看了我们的材料,让我填了表。对房东说,你的材料都全了,没你的事了。这时房东要上二楼见李警官,因为李警官嘱咐他要租给我房子的话,得一定跟他备案。我赶紧对房东说您去吧。

温和的女民警麻利的操作着电脑,我把表填完,正递过去时,桌子上的电话响了。女民警接着电话,看着我递过去的表,说:“对,正在办呢!”她嗯嗯着,挂了电话,把手中的表理了一下,递给了我,说李警官让你等一下!我一听,问:“李向标是吗?”女民警点头,我说:“请你打电话告诉他,我只等五分钟,因为我还有重要的事。”

今天是五月九号欧洲日,欧盟这么重要的活动,我当然看重!

女民警问我孩子爸爸什么事?我说孩子的爸爸是位受人尊重的人权律师,为冤案翻案,反对酷刑。被失踪了,非说我们颠覆国家政权。我说,退一万步,孩子爸爸就算是杀人犯,也不能株连妻女啊!女民警安慰我,别生气,回头好好说说。我苦笑,说什么?哪里让你讲理啊!别说理,法律早都不讲了!我办暂住证的所需材料一样不缺,就在要出证时被片警一个电话给卡住了!

现在想起来李警官跟房东说的可租可不租的话,全是谎话。可怜房东人实诚厚道,根本没听出弦外之音!

女民警主动打电话上去,说王女士有事要走,是需要她在大厅等还是回家等?
不用说,我就知道让我回家等。我拨电话给房东,说我有急事必须要走,不能请他吃饭了,感谢他专程飞过来。

我开车又一次到了亦庄桥下,停了车要走时(我车周一限号),房东又打过来,让我等一下他,他要拿走申请资料里的房本复印件。

我想着肯定是黄了,于是耐心等了十分钟,房东到了。我把房本复印件和他身份证复印件还给了他,问他到底租我还是不租我?他含糊的说派出所要审验这些证件。我一听就明白了,因为急着赶路,说了再见就走了!

忙到晚上,看见房东在北京亲戚的电话,知道是房东不好意思,委托中间人来说。果然,拨通了电话,房东的亲戚是个知识分子,很是抱歉和为难。我说没关系,我很感激房东又租给我这一年。我把这看成是上帝莫大的恩典,安慰他别过意不去。这时他才说李警官把房东整整训了两个钟头,说“绝对不可以”把房子租给我 。我道:“原来如此!”

我也请他转达房东,就凭这飞过来帮我们办暂住证一条,我们就感激不尽!也请他们放心,上帝一定会为我们的房子开出路!

说到最后,我们都很轻松,仿佛多年的老朋友。其实我跟他也没见过几面。

曾经有家属说,这生活何时是个头?另外一位家属立即接上话,说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接受吧,面对吧,祷告上帝给我们能力享受吧!在最难的事情当中,发现上帝的美意!何况这还不是最难!!

最难的是那些毒疫苗受害的家庭面对致残的孩子,是那常州外国语学校的家长面对绝症的儿女,是天津大爆炸失去儿子女儿的父母,是中学门口被疯狂面包车碾死的高中生的爹娘……我不是最难,也不要称我是709难属,如果非要说,我们对这个国家没有尽到责任。正是我们的迟迟不醒悟,致使今日中国,噩运连连!

不去悲哀自己,而是要问:“我能做什么?我要怎么做?”

中国709事件为丈夫自豪的妻子王峭岭
2016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