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伍立娟: 向湖北荆门因言获罪的刘艳丽女士敬礼!(图)



湖北荆门维权公民刘艳丽在被当局非法构陷,抓铺关押长达8个月之后,终于在527日晚上凌晨12点被取保候审回家,当我在当日晚上12点半左右在网上看到她被释放消息,并联系相关知情者确认其已经回家之后,我感动的流泪了。

刘艳丽是湖北省荆门市建行工作人员。在潜江我们虽然离得很近,但是从没有见过面,也没有在网络上聊过天,只是在她被构陷抓铺关押后,作为中国人权观察员的我一直在关注刘艳丽的案件发展情况,中国人权观察玫瑰网站也为此做了大量的报道,每日一呼释放刘艳丽。

回家后的刘艳丽精神状态很好,民主自由意识弥坚,依然坚守自由、民主、宪政、三权分立等一系列等普世价值和文明理念。528日,我终于到荆门见到了这位未曾谋面的“自由女神式”人物——刘艳丽女士,同时一起去的还有几位荆门维权人士,一位叫王新红,另位是个退伍军人,第三个是刘大姐。我们四人虽几乎互不相识,但却有着同样火热的爱心。

当我看到刘艳丽的瞬间我都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一切,她是那么的小巧玲珑式的女人,而她的心里却是无比的强大,当她看到我们去看望她,她是非常的高兴与激动。她说她在关押期间就是靠外面的声援与关心坚持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春节期间,我们中国人权观察为所有的在押政治犯与良心犯都送去了中国人权观察标准的明信片,她说尽管未收到我们的明信片,但却收到了许多其他朋友寄去的明信,这令她很感动。

刘艳丽是个很幸福的人,她的家人非常的和睦,几个姐姐哥哥亲人都在她出来回家后陪在她随便,她的家人没有埋怨她所做的一切,当刘艳丽的父亲看到被关押8月之久的女儿平安回来时,那种慈祥的父爱尽在眼神中。我眼见这一幕激动的热泪盈眶,而在场的其他人都高兴的在笑。

据悉,刘艳丽在关押期间,当局在调查中几次退补侦查都没有什么犯罪证据,调查人员也只能是追问她认识谁,还问了她是否认识伍立娟和其他一些人,她说不认识。在被侦查期间,刘艳丽没有认罪,一直坚持自己的立场。即使目前取保候审写了保证不再上网发声,不再关注社会一些热点案件等,我们都相信这仅是她在失去自由不得不承认的保证,这样在失去自由的情况下说什么认罪保证都是失去法律效果的。

她目前尚需要休养一段时间,因为手机公安还没有归还她。她目前不能上网,我们也将不去打扰她目前要的休养空间与宁静。我们本次去看望她,没有带任何礼物,也没有买任何东西,只是表达朋友的关心与关怀。王新红带去了一些朋友的关心与爱,刘艳丽很是感动。刘艳丽拒绝接受朋友们送给她一点点心意的钱,在我们大家一再劝说下收下了这份浓浓的爱心。


吃过晚饭后我们各自准备离开,刘艳丽恋恋不舍地送走了我们。让我们为努力争取人权自由的女神刘艳丽女士祈祷,祝福她未来的生活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