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苏尚伟:力尽艰难多曲折,家属会见苏昌兰——甲亢病症严重


今天上午九时许,我和妹夫陈德权与苏昌兰煽颠案的警方联系人邵警官通电话告知,我们前去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看守所申请会见苏昌兰。

十时许,我们来到南海区看守所门卫处申请会见苏昌兰,但是有关人员以本月十一日是苏昌兰的儿子预约为由而拒绝我们的会见。我们告诉他:苏昌兰的儿子在高校要考试没有时间回来。

我们随即要求他与政法委及国保相关人员联系。这是他们在六月十二日上午答应同意我们在今天会见苏昌兰的。

过了一会儿,该警察说:所长不同意会见。现在正与上面联系暂时不能答复。

于是,陈德权继续与苏昌兰案的沟通人邵警官联系,他也告知我们正在上面联系等待答复。

我们很无奈只能回去了,当我们返回来到南海区平洲时,国保的电话来了,告知我们今天开会把这事忘了,现在正与看守所相关人员沟通,希望下午能安排我们会见苏昌兰。

下午十五时许,我们再次返回南海区看守所,办理申请会见手续。在看守所相关人员的安排下我们在接待大厅等待一会,苏昌兰在管教的领引下,戴着手銬走进会见电话室,我看见她身体消瘦,左眼凸出明显,原来的浮肿减轻了。先是妹夫陈德权与她通话。她们32个月了,第一次正式会见,相见热泪湿润了眼眶。德权直接地对昌兰说:你太让我牵肠挂肚了!她们只谈爱情与家事。相互祝福保重。

十多分钟后德权把电话交给我,当我拿起电话接听时,感觉到有明显监听的电波声,第一句话告诉昌兰:经过我们两个努力争取今天终于能会见你,得知你平安,哥就放心了。

我并且转达了刘晓原、吴魁明、玉品健律师们的问候,告诉她什么事都不用想,把事情想开些,笑看风云,把这三年当它是一场恶梦,还有几个月,主要任务是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才是我们的本色。我们已经争取警方同意每个月会见你两次。

苏昌兰对我说:“她原来在E5仓,现在已经被转到E7仓,仓内关押六十多人,人员太多很迫窄了,每天上大小便都要排很长时间。前些天由于排队时间太长,而导致我尿失禁,裤子全都湿了(注释:因长期服药,肾虚脱所导致)。后来还被管教无理指责。甲亢病症严重突显,已经检查出心臟桃线弯曲压扁。每天都需要吃药。请转达对关心我的每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会坦然相对现实的一切,坚强地挺过去。”

苏尚伟
2017-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