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蔺其磊律师:新疆第三监狱等单位和相关人员继续违法拒绝律师会见吴泽衡


201716日我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监狱,要求会见“华藏宗门”案件的吴泽衡上师被肆意违法拒绝后,我再次于2017727日上午赶到新疆第三监狱要求会见,这次朱新明科长派了一吴姓警察见我,虽然态度不错但仍告知:现在还不能批准你会见吴泽衡。我要求其出具书面的拒绝会见法律文书,他拒绝说只是口头告知。

聊了一下吴泽衡上师的狱中情况,他只告知“身体很好有专门医生负责,并照顾他的饮食习惯”外其他的以涉及保密无可奉告。
    
我告知他拒绝律师会见是违法的行为,我将提出控告和一切的法律手段,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律师的执业权益。
      
随后我到驻监狱检察室,仍然像上次一样无人,按照牌子上的两个电话号码打过去,均无人接听。
      
走出监狱的大门我自拍了两张照片,被第二道防线的穿制服的人以不准拍照为由删除。好蔚蓝的天空,我却分明感到雾霾般的阴暗,鉴于第三监狱等单位的违法行为,我将按照规定行使自己的权利,对新疆第三监狱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的单位以及相关人员提出控告、复议及其他诉讼手段,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律师的执业权益,以争取法律的些微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