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魏水平律师:会见西域武僧(马强)记(一)


2017824日早上825分,在上班的时间早早来到新会看守所。因为之前有其他律师办理会见“海祭案”公民时,新会看守所并未按照法律给予律师顺利办理会见。因此,此番前来,我是作好准备,星期四星期五两天的时间来备战的。没有想到提交手续给工作人员时,他们并未向领导请示,而且还顺利地给我办理了会见手续。新会看守所依法依规顺畅地给我办理了手续,你们依法办事,还是值得肯定的。

稍等便刻的时候,工作人员便将马强(西域武僧)带到了会见室,已坐定等候律师了。

这是我一次见到武僧。来之前,也听一些朋友介绍了武僧的一些事迹。见到了本人,发现又是一个屠夫式的人物。

“久仰,久仰”我在看守所第一次用了江湖式的问候,久仰不是客套话,是实话来的。

武僧精气神很好,见到律师也开心。虽然他在这之前他并不知道我,但见到我时还是像见到老朋友那么面带微笑,从容淡定。

跟他聊了外面的事,这段期间发生的事情。告诉他,外面有很多朋友很关心他。自他814号失踪,下落不定,许多人到处打听均不得行踪。今天被送至新会看守所,大家心头的石块落下来了。因为被抓之前,他个人在川藏线上个人徒步十几天,突然失踪,有些人以为他被野兽吃了。

他说很感谢这些朋友们,叫大家不用牵挂。他很好,而且这次被抓,他感到非常开心,因为又多得一个奖状: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他说,已拿了反革命宣传、煽颠、寻滋,现在新得一个聚众,很开心。他说,就差一个颠覆了,还须努力。有了这个颠覆,就是人生小满贯了。

14号那天,他说当天非常郁闷,因为那天屠夫受审,他不能前去声援,而且知道很多朋友也在当天被限制在家,他气愤得很。LXB作为他的朋友,为他的逝世一直很难过。而那天被抓,因为纪念晓*&波而被捕,他说也满意了。

被公安抓了,他一扫胸中郁结,欣欣然而似归家。

这就是西域武僧——马强!

是为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