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

刘建军律师:潜江彭峰寻衅滋事案通报(2017年11月3日)


前几天接到湖北潜江法院书记员电话,通知彭峰案于2017112日上午召开庭前会议,3日下午开庭。

1日晚赶到潜江,2日上午彭峰儿子彭万林开车拉着我与伍立娟等关注彭峰案的其他五六名维权人士到法院。彭峰案主审法官罗军见我后说庭前会议去潜江看守所召开。据伍立娟等介绍,罗军已担任潜江法院行政庭庭长职务多年,属法院审委会委员,因敢于奉旨断案而致声望欠佳,潜江法院将彭峰寻衅滋事案件委其审理属于重视此案。

因彭峰儿子彭万林也是辩护人,得以共同参与,一行人啰哩啰嗦进了看守所,彭峰被提到房间时,我们发现他说话比较费力且声音微弱,一问才知他已得面瘫症,原因是被夜晚风寒所伤,据他说得病后,他靠窗睡觉的破碎掉的玻璃才被补上,这说明潜江看守所的管理存在严重问题,羁押环境比较恶劣。

彭峰说看管人员告诉他只能进行康复治疗,看守所没有条件为他治疗。我理解这次所谓的庭前会议其实就是开庭,法院进看守所开庭则是为了规避彭峰案的众多关注者前来旁听。公诉人举了多份彭峰被公安部门处罚拘留的证据,我质证说事实无疑议,但处罚皆不合法;公诉人又举多份彭峰向接访人员索要钱财的证言,彭峰说都是假证,我质证说相关政府工作人员须出庭接受质询。

罗军法官最后建议休庭,3日下午的庭审计划取消。我跟罗军提出须先解决彭峰的面瘫医疗问题,我建议现在法院决定对彭峰给予取保候审让他先治病也不迟,罗军法官说此事须与法院领导商量后定。我对罗军法官今天的庭审表现还算满意,下步看他如何落实问题的解决。 

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律师  刘建军
注:参加庭审声援的访民有:陈美玲、李万风、万小云、彭其玉、王兰英、秋玉红、彭宪明、康娇英、余后群、张玉还、彭平、王荣州、丁元顺、黄行芝、潘向荣、伍立娟等。